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电视讲话:毫不含糊地坚持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

京港台:2021-8-17 07:25| 来源:VOA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电视讲话:毫不含糊地坚持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在塔利班完全控制南亚国家阿富汗以来首次就此公开发表的讲话中说,他“毫不含糊地”坚持自己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

  拜登星期一(8月16日)在白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说,美国在阿富汗的使命“从来也不应该是国家建设”。他还说,美国军队是为了打击9/11恐怖分子而进入阿富汗,而如今恐怖主义威胁已经远远超出阿富汗并蔓延到其他国家。

  他承认,塔利班在阿富汗各地取得的胜利“比我们之前预想的要快”。

  但是,拜登说,在阿富汗军队不愿意继续战斗的情况下命令美国军队继续战斗是错误的。

  他说: “阿富汗政治领导层放弃了,逃离了国家。阿富汗军队崩溃了,有时根本无心战斗。 如果这能说明任何问题的话,过去一个星期来的事态发展印证了结束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介入如今是正确的决定。”

  拜登在讲话中还说:“我们真正的战略竞争者---中国和俄罗斯---最乐见的莫过于美国继续把几十亿美元的资源和注意力投入到无止境地稳定阿富汗的稳定。”

  拜登星期一从戴维营返回白宫。一天前,塔利班武装分子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加尼逃离阿富汗。

  拜登一直为他在8月31日之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美军的决定辩护。

  “如果阿富汗军队不能或不愿守住自己的国家,美军在阿富汗再驻扎一年或五年都无济于事,” 拜登星期六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无休止地介入另一个国家的内部冲突中是我不能接受的。”

  美国军队已经在阿富汗驻扎了近20年,跨越了四位美国总统的执政期。拜登拒绝了五角大楼关于美国在阿富汗维持小规模部队的建议并在今年4月宣布,所有美军将在8月底前从阿富汗撤出。

  拜登当时表示,他不会把把美军撤回美国的责任留给第五位总统。拜登在星期一的讲话中也做出了同样的表示。

  自从5月初以来,当美国和北约盟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出最后的军队时,塔利班在阿富汗加强了进攻。塔利班最近的一次攻势让该组织在一个星期多一点的时间里就攻陷了大片地区,最终导致阿富汗政府的垮台。

  美国仍然控制着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但由于成千上万的人试图逃离阿富汗,机场出现了混乱。

  拜登星期一发表讲话前听取了有关局势的汇报。

  在拜登政府为离开阿富汗的决定进行辩护之际,也对阿富汗落入塔利班手中的速度之快表示震惊。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今日》(Today)节目中说:“的确,城市沦陷的速度肯定比任何人预想的都要快得多。”

  几位共和党议员就阿富汗的混乱局势而对拜登政府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本文参考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拜登,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