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说起阿富汗 英国防大臣哽咽:可悲 西方"仁至义尽"

京港台:2021-8-17 11:1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说起阿富汗 英国防大臣哽咽:可悲 西方"仁至义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去年打败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拜登(专题)多次向全世界喊话,“美国回来了”。

  如今,美国撤军、塔利班重返喀布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官员质疑:“美国回来了吗?还是已经转身离开了?”路透社16日则称,阿富汗正在发生的一切,令美国最坚定的欧洲盟友——英国蒙羞。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则在16日的采访中一度哽咽。他说,“这很可悲”,过去20年,西方已经做了该做的。

  

  路透社:美国回来了?还是转身离开了?

  当地时间16日,华莱士接受英媒LBC电台采访。当谈及英国的撤军计划时,他一度哽咽,声音颤抖。

  华莱士说,他为无法将所有“阿富汗盟友”带回英国感到遗憾,“有些人再也回不来了”。

  华莱士随后为自己的失态辩解,称自己曾是军人,所以感同身受。他在节目中批评美国政府的撤军计划,将前总统特朗普达成的多哈撤军协议形容为“糟糕的协议”,将拜登离开阿富汗的决定称作“一个错误”。

  他告诉主持人:“这很可悲,西方已经做了它该做的。现在我们必须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人们离开,遵守我们的义务,20年的牺牲到头来就只是这样。”

  

  英防相在采访中哽咽,视频截图

  路透社称,作为美国最亲密的欧洲盟友,英国官员很少流露出如此质疑的情绪。

  自二战以来,英国在几乎所有重大冲突中都站在美国一边,在阿富汗也是如此。据英国布朗大学统计数据,阿富汗战争持续了20年,造成数十万人丧生,英国在阿富汗损失了457名武装人员。

  就在今年4月,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从阿富汗撤军。随后,塔利班展开攻势,在短短几天内进入首府喀布尔。这一切,开始让英国对拜登政府产生质疑。

  “美国回来了吗?还是已经转身离开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官员表示,“看起来,美国人正在以一种很特朗普的方式回家——匆忙、混乱,以及屈辱”。

  英国外交官、前国家安全顾问塞德威尔(Mark Sedwill)担心,美国在阿富汗的“溃败”将削弱西方在世界上的地位。他说:“我们必须清楚这一点:这对西方来说是一个耻辱的时刻。”

  一些英国老兵开始质疑自己的牺牲,觉得遭到了背叛。

  “值得吗,可能不值得。我失去了双腿,同伴们白白死去了吗?”前英国驻阿富汗士兵卡明斯(Jack Cummings)曾在排爆时失去双腿,他说,“我脑子里充满各种情绪——愤怒、背叛、悲伤……”

  与此同时,英国还在担心,西方混乱撤军在阿富汗留下了真空,会让基地组织、“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卷土重来,进而威胁英国和西方世界的安全。

  

  

  有人试图爬上美军运输机,视频截图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喀布尔的陷落是苏伊士运河危机以来最大的外交政策灾难。”

  图根哈特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他说:“这显示了美国力量的本质,以及我们(英国)无法独立行事的现状。正如喀布尔现状所表明的,我们需要盟友与我们站在一起。”

  在去年打败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拜登多次向全世界喊话,“美国回来了”。

  去年11月,拜登亲自在推特发文,向外界宣告这一点。观察者网注意到,在塔利班15日进入阿首都、美军紧急撤离后,全世界网友纷纷去这一条推文下围观。

  我国驻巴基斯坦文化参赞张和清17日在拜登推文下贴了一张对比图:1975年,美军直升机在越南西贡撤离使馆人员;2021年,这一幕在喀布尔重现。

  美国著名保守派电影制作人、学者迪索萨(Dinesh D'Souza)16日在推特发布了塔利班占领总统府的图片,配文:拜登,“美国回来了”。

  这时候,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也来凑热闹。他在16日发布推文嘲讽道:“当拜登宣布美国回来了时,他的意思是我们回到了克林顿、布什和奥巴马之下的衰退时期。”

相关专题:英国,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