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占阿总统府的塔利班人员:我曾在关塔那摩被关8年

京港台:2021-8-17 11:17|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占阿总统府的塔利班人员:我曾在关塔那摩被关8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多家外媒报道,在塔利班夺取阿富汗控制权之际,半岛电视台频道播放的一段惊人视频显示,一群塔利班人员坐在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办公桌前,其中一人拿起麦克风,声称他曾是美国戒备森严的关塔那摩监狱的一名囚犯。据报道,这段视频是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逃离该国前往邻国塔吉克斯坦仅数小时后发表的。

  

  自称曾是关塔那摩囚犯的塔利班人员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战士说:“你们压迫我们的人民已经20年了,感谢真主,我在关塔那摩待了8年。”美国称,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着世界上一些最危险的恐怖分子。

  

  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

  关塔那摩监狱是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在9·11恐怖袭击后于2002年设立的,该设施因为折磨囚犯而臭名昭著,随后因为无限期和未经审判地关押嫌犯,而被指严重侵犯人权。迄今为止,已有九名囚犯死在该监狱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曾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取消前任总统奥巴马启动的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

  

  美国民众穿着关塔那摩囚服进行抗议

  就在这名塔利班人员发表上述评论之际,在西方部队入侵阿富汗20年后,塔利班实质上重新获得了阿富汗控制权。

  英国《每日快报》指出,此事就发生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急于从这座城市撤离英国国民之际。他确认英国大使将继续为那些试图离开的人办理签证,同时也承认美国的撤军加速了事态发展。尽管承认阿富汗将建立新政权,但约翰逊坚称不能承认塔利班政权的合法性。

  与此同时,其他报告显示,数千阿富汗人挤在该国首都喀布尔的国际机场试图逃离,除军用航班外,所有飞离机场的航班都已被取消。西方政府正在进行重大疏散工作,以尽快从喀布尔撤出尽可能多的公民。另据外媒16日报道,据信至少有五人在喀布尔机场的混乱中丧生。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说,阿富汗长达20年的战争已经结束,新政权的统治类型和政权形式将很快明朗化。他还发誓不会报复那些与阿富汗前政府共事的人员,但他拒绝保证允许阿富汗人逃离。他对英国媒体BBC说:“我们的政策是任何人都不应该离开这个国家,我们需要所有阿富汗人留下来。”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