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各国急从阿富汗撤退 为何唯独中国不撤 为何?

京港台:2021-8-18 02:04| 来源:TVBS新闻 | 评论( 82 )  | 我来说几句


各国急从阿富汗撤退 为何唯独中国不撤 为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除了美国狼狈撤离,欧洲各国,包括法国、德国、义大利也都派专机撤侨,英国国防大臣,还因为班机载不回所有公民激动哽咽,反观中国大陆,不但不撤侨,大使馆也照常运作,美国专家分析,大陆为了中东利益,决定冒险一搏,跟刚刚夺权的塔利班打交道。

  阿富汗一夕变天各国紧急上演撤侨大行动,法国军机抵达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下一站就是飞喀布尔撤侨,法国总统马克洪说,不会背弃帮过法国的阿富汗人。

  法国总统马克洪:“必须立即做出决定,采取行动来应对人道主义灾难,现在绝对要让我们的公民安全,他们将跟曾为法国工作的阿富汗人,一起离开阿富汗。”

  马克洪话锋一转,重砲抨击塔利班。

  法国总统马克洪:“在阿富汗的恐怖组织,会试图趁乱获益,阿富汗绝不能再次沦为恐怖主义的庇护所,它将关乎到国际和平与稳定。”

  英国撤侨班机顺利飞抵英国,尽管人再多再挤,只要能逃离阿富汗、早一天是一天,英国外交大臣放话会动用制裁,要塔利班付出代价。国防大臣想到可能回不来的英国公民,忍不住激动哽咽。

  英国国防大臣华勒斯:“我说过这对我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有些人回不来,有些人回不来了,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和第三方国家来处理这些人。”

  德国军机彻夜准备,天一亮立刻飞往喀布尔撤离侨民。

  德国总理梅克尔:“我们见证了塔利班,如何以惊人速度,逐省逐城接管整个国家,这是一个非常痛苦、戏剧性、又可怕的苦涩发展,特别是对阿富汗人而言。”

  意大利出动军机,动用波音KC767空中加油机载回70名使馆员工,比起各国拚命撤侨,中国阿富汗特使则是飞德黑兰拜会伊朗外长,驻阿富汗大使馆目前维持正常运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中方在充分尊重阿富汗国家主权,以及国内各个派别意愿的基础上,同阿富汗塔利班保持联繫和沟通,一直在为推动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长期研究中国事务的美国外交家杂志总编蒂耶兹认为,中国知道跟塔利班打交道有风险,但为保住在阿富汗利益别无选择。阿富汗局势动盪,逃命潮一波接著一波。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我敦促塔利班跟各势力派阀,尊重和维护国际人权法,以及所有人的权利与自由。”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敦促安理会,立即采取行动,国际社会绝不能放弃阿富汗。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葛林斐德、总统拜登(专题)已做出明确警告,任何针对阿富汗美国人员的行动或任务,都将面临快速而强力的军事回应。

  伊朗也加强边境戒备,预防遭塔利班突袭,伊拉克前总理更忧心会步上阿富汗后尘。

  伊拉克前总理穆特拉克:“这个事件将会对伊朗和伊拉克,造成不良影响,让伊朗局势紧张,衝击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和叶门的民兵部队。”

  塔利班一旦宣布建国,中东局势为之丕变,未来究竟会如何发展?各国绷紧神经密切关注。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