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绝望喊“美国被抛弃” 阿富汗机场这一幕太震撼!

京港台:2021-8-18 02:07| 来源:ETtoday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绝望喊“美国被抛弃” 阿富汗机场这一幕太震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权,宣告美国在当地经营20年的成果一夕溃败。如今当地爆发逃难潮,许多阿富汗人民也因为美国决定撤离,心中出现“被抛弃”的感受,甚至有驻地记者捕捉到,身穿制服的美军人员把枪口对准手无寸铁的人民的画面。

    当时法新社摄影记者柯萨(Wakil Kohsar)正在捕捉机场乱象的画面,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幕幕充满绝望的景象,许多人爬上班机顶部,甚至有一名美国士兵持枪对准手无寸铁的阿富汗男子。

    KETV NewsWatch 7报导,随著美国竭尽全力协助美国公民撤离喀布尔,当地4名阿富汗战时翻译员直言,过往许多年冒著生命危险为了国家努力坚持工作,见证阿富汗政府成立,然而随著国家落入塔利班手中,如今的阿富汗已被抛弃。

     

    翻译员哈比札依(Niamatullah Habibzai)透露,过去整整10年投入的许多精力促成这一切,“而你就这样拱手交出去”,砸下去的钱、失去的性命都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也没有带来任何变化,只因为这一切都还给了塔利班。

    另名翻译员贾希什(Shafiq Jahish)则质问,那些在阿富汗战争中牺牲性命的孩子、儿子、父亲、母亲、兄弟,美国政府要如何来回应这一切,“曾经拥有的阿富汗军队已经没了,我们没有警察、没有平民建立的政府、没有医院,我们什麽都没了。”

    哈比札依更说,塔利班会保护恐怖分子,国安已成为主要问题,且他们的家人可能会被塔利班追杀,“他们真的太邪恶,我甚至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解释……人民已经失去希望。”

      

相关专题:美国,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5: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