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美国应如自己所说 在9·11前撤走全部军队

京港台:2021-8-18 13:1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美国应如自己所说 在9·11前撤走全部军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局势突变,美国再向阿富汗增兵,以协助撤离美国人以及相关人员。据英国《独立报》及“今日俄罗斯”当地时间17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对美国发出警告,称美国应在9月11日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军队”。与此同时,沙欣说,塔利班承诺不袭击美国军队。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17日就塔利班相关情况接受《天空新闻》采访,被问及塔利班会给美军及美国人多长的时间撤离时,沙欣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应尊重特朗普政府去年签署的多哈协议,该协议承诺美国将在5月中旬之前撤出阿富汗。

  “我认为他们应该把军队撤出阿富汗,”沙欣说,“(美国)已经违反了多哈协议规定的时间框架。然后他们宣布说,他们将在9月11日之前撤出所有军队,所以他们应该(在那时)撤出所有军队。”

  沙欣紧接着说,塔利班“承诺不攻击他们”,“我们没有攻击”。

  塔利班武装人员15日全面占领喀布尔后,美国逐步撤离位于阿富汗的相关工作人员。与此同时,成千上万阿富汗人涌向喀布尔机场,希望离开阿富汗,喀布尔机场一片混乱,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两人被美军打死。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当地时间15日发表声明称,美国会在未来48小时内将派去阿富汗的美军数量增加至6000人。此外,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也表示,相关人员可以前往喀布尔机场进行撤离,数千名即将到来的美国军人将会完全致力于维护机场的运营和安全。

  据此前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7月8日就美国的阿富汗撤军计划发表讲话,称美国在阿富汗持续近20年的军事任务将提前于8月31日正式结束。而就在4月14日,拜登曾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这一决定推翻了特朗普政府去年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时规定的“美军于5月1日前全部撤离”的最后期限。而在此前数周,拜登就曾暗示,最终撤军期限将推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11日将是“9·11”恐怖袭击发生20周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8: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