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驻阿使馆阿富汗职员:竭尽全力工作 求救没人理

京港台:2021-8-18 20:14| 来源:环球网资讯 | 我来说几句


日驻阿使馆阿富汗职员:竭尽全力工作 求救没人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局势“变天”后,日本(专题)驻阿富汗大使馆12名日本工作人员已于17日撤离。然而,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报道,日本人撤离时并没有带上为其工作的阿富汗人和他们的家属,这些人多达数百,其中一名当地职员向《朝日新闻》倾诉,“为日本竭尽全力地工作,却被置之不理”。

  

  《朝日新闻》称,在日驻阿使馆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工作的阿富汗员工及其家属人数达数百人。一名日本外务省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关于当地职员的撤离工作,近期一直在讨论,但“因为无法安排飞机让其撤离,这个问题的探讨被暂时搁置”。

  

  据报道,日驻阿使馆和JICA收到了大量来自于阿富汗当地员工“求求你,救命”等请求救助的口头或书面意见。688名致力于阿富汗相关事业的日本人16日也向日本外务省提出联名信,从人道的角度要求外务省撤离为日本工作的阿富汗职员。

  《朝日新闻》还联系上一名为日本使馆工作的男性阿富汗员工,该员工在采访中倾诉,“日本人工作人员告诉我,‘希望帮助你但是时间来不及。想要在今后考虑撤离你们的手段’,我为日本竭尽全力地工作,给我的感觉是就像被置之不理”。

  针对撤离当地员工一事,《朝日新闻》询问了外务省负责此事的官员,不过,该官员回应称,“到底什么情况,有没有计划,鉴于这件事的性质,我无法透露”。

  

  针对此事,有日本网友批评道,“这件事代表日本政府抛弃了他们。不仅不报恩,还恩将仇报”。

  

  据日媒此前报道,由于阿富汗治安状况恶化,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日本大使馆的职员12人17日乘坐英国军用飞机离境,已退避至阿联酋迪拜。

  延伸阅读: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发来使馆照片: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老胡今天与中国驻阿富汗的王愚大使取得了联系,通过他了解了使馆的基本情况。

  王愚大使告诉我,使馆在正常运转,塔利班方面对保证中国使馆安全做了承诺。据他了解,目前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驻喀布尔的使馆也都在运转,西方国家的使馆人员全都转到了美军控制的机场。他告诉我,中国驻阿使馆里目前都是工作人员,外交官的家属们已经好多年没有随任了。

  

  王大使说,使馆保持着对外通讯,网络和以前比不是很稳定。另外会不时停电,今天停的次数多一点明天少一点那种。从使馆能够听到外面的枪声,星期一的时候有时枪声还挺密集的,天上还会有战斗机盘旋。当地电视台仍有播出,但当地互联网的信息很少。

  王大使说在阿富汗还有少量中国公民,他们其中一些人希望使馆帮助他们尽快回国。但是以前帮他们回国相对便捷,目前喀布尔机场十分混乱,商业航班都停了,只好等那些航班恢复了再想办法。

  

  我向大使还提了一些更有展开性的问题,他没有全回答。如此特殊时期,他肩负着重大使命,我对他的谨慎表示理解。我向他和所有在使馆坚守的外交官和工作人员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我告诉大使,国内公众非常关心他们,也非常敬佩他们,大家都衷心祝愿他们平平安安,也祝愿他们工作顺利。

  最后,我请求大使拍两张使馆的照片,他欣然应允。随后王愚大使亲自在使馆院中拍下了这张五星红旗在使馆主楼上空高高飘扬的照片。这张照片非常美。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