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军机频繁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一再创下新记录

京港台:2021-8-19 02:13| 来源:VOA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军机频繁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一再创下新记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在美军撤离阿富汗导致塔利班武装横扫包括首都喀布尔在内的阿富汗全境之时,中国政府一方面透过官媒散布“美国不可靠”、是“纸老虎”、台海发生战事“美国不会介入”的心战言论,另一方面则派遣更多军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并进行针对台湾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企图通过软硬兼施的手法扰乱台湾民心。

      美国新闻周刊周三(8月18日)援引台湾国防部成立的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的数据报道说,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军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天数已经达到132天,而去年1月1日至11月30日,中国军机有91天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报道说,解放军军机也在不断刷新单日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架次的记录,今年1月、3月、4月和6月都有大机群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最高是6月15日创下的单日28架次解放军军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记录。

      台湾军方今年1月曾透露,去年全年解放军军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一共380架次,但是今年截至星期二(8月17日),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战机就已经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393架次,超过去年全年的军机侵入架次。

      新闻周刊(Newsweek)引述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的简短声明说,“2021年至今,解放军军机在台湾周边空域飞行的架次已经超越去年全年的总架次。”他表示,台湾军方掌握、也有能力应对所有相关的军事行动。

      星期二(8月17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湾西南和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解放军东部战区发言人施毅大校表示,演练的目的是检验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并对“美台频频勾连挑衅”作出“严正回应”。

相关专题: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