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军舰重访菲律宾 两国恢复军事联系

京港台:2021-8-19 07:55|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军舰重访菲律宾 两国恢复军事联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海军战舰最近对菲律宾港口进行了例行访问。这是2019年以来的第一次。隶属于美国第7舰队的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查尔斯顿号”8月16日抵达菲律宾。

  上月底,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刚刚对菲律宾进行了访问,为恢复美国海军与菲律宾的关系铺平了道路。在奥斯汀访问期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放弃他在去年年初提出的终止外军互访协定(VFA)的要求。

  外军互访协定允许美军在菲律宾进行联合军演和执行人道援助任务。如果取消这个协定,美菲之间的军事联系将自然中断。

  杜特尔特总统上台之后选择了亲中疏美的外交政策,希望从中国获得更多的资金和援助,加快菲律宾国内的经济发展。但是,随着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日趋频繁,菲律宾方面感到了强大的军事压力,迫使马尼拉转向美国寻求军事保护。

  菲律宾媒体ABC-CBN新闻说,随着美国及其盟友在南中国海遏制中国扩张的行动的展开,外国军队互访协议显得更加重要。

  费城问询报引用第7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中将的话说:“我们美国海军舰艇在海洋和马尼拉这样港口的存在有助于安全和稳定,推动有益于该地区国家的和平与繁荣。”

  托马斯还表示,“感谢菲律宾方面采用灵活的方式给我们的舰艇补充给养,为它们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提供了方便。”

  第7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访问突出了美菲之间的牢固联盟关系、军事关系和新的合作关系。

  由于疫情影响,美国海军第7舰队在声明中说,“查尔斯顿号”战斗舰的官兵在这次靠港访问中没有下船登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