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问"怎么看阿富汗人从飞机上掉落" 拜登打断对方

京港台:2021-8-19 13:5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被问"怎么看阿富汗人从飞机上掉落" 拜登打断对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阿富汗局势变化速度出乎众多西方国家意料,英国首相约翰逊更是提出,美国撤军决定加速了阿政府倒台。

  但在为“阿富汗已经发生并可能继续发生的后果而‘心碎’”之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周三(18日)继续为他的撤军决定辩护,同时不承认“情报、计划、执行或判断上的失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站8月19日报道,拜登在阿富汗局势剧变之后首次接受专访。面对ABC新闻主持人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拜登仍在为美国仓促撤军辩解。但他首次声称,他认为混乱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你不认为撤军本可以处理得更好、没有失误吗?”主持人问他。

  “是的,我不认为有办法在不引发混乱的情况下撤离。我不知道怎么做到这点。”

  美媒评价称,拜登的撤军决定在阿富汗引发一片混乱,多达1.1万名美国人和数万名“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仓促逃离。喀布尔机场跑道上飞机被人群包围的场景,引发了两党对拜登政府匆忙撤军决定的批评。

  当主持人提到那些场景时,拜登表现出了“防御姿态”。

  “我们都看到了那些照片。我们看到数百人挤在一架C-17运输机里。我们看到阿富汗人掉落……”

  “那是四天前,五天前了!”拜登突然打断称。

  “那你第一眼看到那些照片时,是怎么想的?”

  拜登的回答是,“必须控制住这种局面”,以及“我们做到了”。

  周二晚些时候,美国称已经从阿富汗成功撤离3200人,其中包括美国大使馆的所有人员,喀布尔机场的核心外交官除外。官员们还称,他们希望每天能够撤离9000人。

  但是,美国政府目前没有为在阿美国公民提供去机场的安全交通工具,随着塔利班检查站的更为严格,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能够安全抵达机场。

  所以主持人问他:“当你看到过去一周发生的事情,(是否认为)这是情报、计划、执行或判断上的失败?”

  拜登没有正面回答:“听着,这是个简单的选择题。当你听到阿富汗政府的领导人坐飞机去了另一个国家,看到我们训练过的阿富汗军队溃败——多达30万人,丢下装备就走了……这就是(过去一周)发生的事。事情就是这样。”

  “所以一开始的问题就是,我们努力在我们设定的时间表内撤离吗?还是延迟到9月1日?又或投入更多的军队?”

  而《华盛顿邮报》对此解读认为,拜登对主持人有关“失败”的说法表示了反对,然后指责起了阿富汗政府和阿富汗军队的溃败。

  不过,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已经承认,德国联邦政府误判了阿富汗局势。

  马斯在16日新闻记者会上表示,“没有什么可以掩饰的。我们所有人,联邦政府、情报机构、国际社会,都错误地判断了形势。阿富汗安全部队撤退、投降的速度之快,我们,我们的伙伴和我们的专家都没有预见到。”

  明明由美国“精心扶持”了20年,为何阿富汗政府军还会如此“不堪一击”?《纽约(专题)时报》认为,这部分要归因于拜登的撤军决定,自那以后阿富汗政府军的士气就直线下降,往往一枪不发就投降。有许多人接受了塔利班提供的安全通道和现金等等(通常由村庄里的长老转送)。

  文章还提到,有不少美国政府官员意识到,“美国在阿富汗漫长的征程中,拜登作为总统主持了最后一场耻辱的表演,这将被载入史册”。

相关专题:拜登,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7: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