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总统:美军将留在阿富汗撤离美国人

京港台:2021-8-19 20:36|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总统:美军将留在阿富汗撤离美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总统周三表示,驻阿富汗的美国军队将留在那里,直到每个美国人都被撤离,即使这意味着在8月31日的撤军截止日期之后仍在那里保持军事存在。

  他还反驳了有关美国应该在疏散和撤退计划方面做得更多的批评。在塔利班推进的同时,成千上万的人试图逃离,暴力和混乱成为美国撤离的标志。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乔治·斯蒂芬诺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采访时,拜登说美国将“竭尽全力” 在截止日期前撤离美国人和阿富汗的美国盟友。

  拜登多次被问及政府将如何帮助美国人在8月31日之后撤离阿富汗。他说:“如果还有美国人在那里,我们会留下来,直到我们把他们全部带走。”

  上周末塔利班完全控制了阿富汗后,仍有多达15,00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

  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三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军方在阿富汗没有足够的兵力和火力来扩大其目前的任务,从保护喀布尔机场到在首都其他地方搜集美国人和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人并护送他们撤离。

  有报道称塔利班检查站已拦截了一些指定的撤离人员,因此在拜登的最后期限之前寻求离开该国的人是否应该获救并被带到机场的问题出现了。

  奥斯汀说:“我没有能力走出去,将目前的行动扩展到喀布尔。”他说:“那你把它带到哪里去?你延伸到喀布尔多远,需要多长时间调动这些兵力才能做到这一点?”

  奥斯汀是一名退役的四星陆军上将,曾在阿富汗指挥美军。他在周日塔利班席卷喀布尔上台后的首次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他说,国务院正在派遣更多的领事事务官员,以加快疏散人员的处理速度。

  奥斯汀说,就空运速度而言,“我们还没有接近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

  他说他主要关注的是机场,该机场面临着必须受到监控的“许多威胁”。

  奥斯汀说:“我们不能不保卫那个机场,否则就没有一个安全的,能让成百上千的平民进入的机场。”他说,与塔利班的谈判仍在继续进行,以确保撤离人员的安全通行。

  奥斯汀说,大约有4,500名美军在机场维持安全,使国务院承担的,在一定程度上显得混乱和困惑的疏散行动得以进行。

  然而,拜登告诉美国广播公司,不论他的政府怎样做,这样的混乱状况都无法避免。

  他说:“至于有什么能在没有混乱的情况下脱身的想法,我不知道那怎么可能发生。”

  美国军方高级官员正在与喀布尔的塔利班指挥官就限制进入机场的美国人和阿富汗人的数量的检查站和宵禁等进行谈判。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柯比说,24小时内约有2,000 人,包括 325 名美国公民,乘坐18架次空军C-17运输机撤离。柯比说,未来24小时内空军可能会有类似的飞行架次,但他说无法估计将携带多少人。

  柯比说,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处理另一个不同但相关的问题,即被阿富汗安全部队丢弃,落入塔利班或其他激进组织手中的一系列军事装备、武器和飞机。

  柯比说:“显然,我们不希望看到我们的装备落入那些违背我们利益或阿富汗人民利益,并加剧阿富汗境内暴力和不安全的人手中。”

  科比说:“有许多政策选项可供选择,甚至包括破坏。”他说,这方面的决定尚未做出。

  柯比说,还有数百名美军预计将于周四抵达机场。

  柯比说,一支空军部队连夜赶到,专门负责快速建立和维护机场运作。他说,接受过疏散支援训练的海军陆战队陆续抵达,并将协助平民登机。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 (Jake Sullivan) 周二承认了有报道所说的一些平民遇阻的情况——他们在试图进入喀布尔机场时“遭拒,被推回甚至被打。”

  美国国务院表示,它正在派遣前驻阿富汗大使约翰·巴斯(John Bass)管理喀布尔的撤离行动。特种作战军官,现任第82空降师指挥官、陆军少将克里斯托弗·多诺霍 (Christopher Donohue)已抵达,负责指挥机场安全行动。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兼喀布尔美军总司令弗兰克·麦肯齐将军(Gen.Frank McKenzie)周二对阿富汗首都进行了暗访。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他看到军方的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和地勤人员正在“迅速扩大”空运行动。

  麦肯齐周日在卡塔尔多哈与塔利班领导人就达成安全通行协议进行了谈判。

  周一,当在绝望中逃离的阿富汗人违反安全,冲入停机坪,导致空运暂时中止。七人在多起事件中丧生。美国空军周二表示,其特别调查办公室正在调查周一发生的一起事件,在该事件中,一架C-17运输机起飞时挤满了绝望的阿富汗平民,其中一些人已经死亡。空军表示,当飞机降落在卡塔尔时,在飞机的轮舱内发现了人类遗骸。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