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溃不成军:阿富汗空军官兵开军机大举出逃

京港台:2021-8-20 00:48|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溃不成军:阿富汗空军官兵开军机大举出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神学士(Taliban,另译塔利班)成功夺下阿富汗政权,接受美国大量帮助的原阿富汗安全部队溃散;大量使用美式装备,曾让阿富汗国军引以为豪的空军官兵大举出逃,四分之一的军机、直升机现在已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

  报道引用官员的说法指出,阿富汗政府垮台、神学士接掌阿富汗后,至少有46架空军高性能飞机出逃至乌兹别克斯坦,载运585名空军军人,也有少数飞机逃往邻国塔吉克斯坦。

  华府非营利研究机构CNA研究人员施洛登(Jonathan Schroden)表示,阿富汗空军在溃散前有约160架飞机,因此46架就占去四分之一,是“很大的一部份”。

  神学士战士现在在阿富汗境内驾驶着美国的悍马、反地雷伏击车(WRAP)在街头巡逻,这些画面已传播到全球各角落;美国政府也在估计,究竟有多少武器落入神学士手中。

  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17日就说,落入神学士手中的武器“肯定不少”。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也证实,曾有阿富汗军机出逃时,与该国空军的喷射战机对撞而引发空难,惟双边的飞行员均弹射逃生;苏利文则说,阿富汗空军已无法以“完整的实体”运行任务。

  虽然阿富汗空军没有喷射战机,以螺旋桨战机、直升机为主,但是在美式军备的加持下,理论上有相当的侦查及战斗力,尤其是今年6月陆续交机的“黑鹰”直升机,更应当足以成为令神学士闻风丧胆的力量。

  但是神学士在攻城掠地的进程中,虽然遭遇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抵抗,但在大多数城市军队溃散,让神学士兵不血刃就轻易进城。

  阿富汗空军无法作战的另一个原因是,阿富汗没有能力自行养护军机,仰赖美国军方或承包商在当地进行养护,也有许多黑鹰直升机仍在美国养护中,因此当美国决定撤军后,许多装备无法使用。

  主要驻扎在喀布尔的空军仍步上地面部队的后尘;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MGIMO)教授萨佛兰契克(Ivan Safranchuk)就表示,在战争的最末阶段,阿富汗空军“主要的作为是逃跑,而不是成为一支战斗的力量。” 

 

相关专题:空军,军事动态,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