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等不起了?爆美大学2个月发6万签证给中国留学生

京港台:2021-8-21 08:0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等不起了?爆美大学2个月发6万签证给中国留学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近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挤满了准备赴美的中国留学生(专题),赴美机票价格也喊涨。据报道,这是因为几乎全美的大学都发出8月底到9月中恢复课堂教学的通知,去年没去的、今年要去的中国留学生都赶在此时赴美注册。据统计,曾对中国留学生实施签证禁令的美国,在今年4到6月短短两个月就对中国学生发出多达近6万张签证。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留学生排队候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近来随时可见赴美留学生的队伍排了近千米长的壅堵情形。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因为赴美留学生人流量大增,航班数量因疫情减少,赴美的经济舱机票涨到2至3万元人民币(专题),商务舱更是达到7至10万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此特别优化办理流程纾解人潮。

  报导引述马里兰大学教育学院人类发展和量化方法系助理教授刘颺表示,这是因为美国高校不少课程需要在学校通过高水平实验室等方式进行,加上校方面对庞大的日常开支,在没有学生在校的情况下收支平衡出现了问题,所以几乎全美的高校都发通知表示,8月底到9月中将陆续恢复课堂教学,因为“美国高校等不起了”。

  这其中赴美的中国留学生包括好几拨。刘颺表示,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川普政府暂停了赴美签证,直到拜登(专题)政府上台才逐步放开。但正常的留学申请并未中断,在2020年冬天选择留学申请的中国留学生,大部分都在今年春天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导,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国学生的申请量减少了18%。2020年度,在美中国留学生数量为38.25万人,比2019年减少约9万人,但中国学生仍是美国国际生来源第一大国。“中国留学生人数下降是会影响部分学校的财政收入的”,刘颺说。

  不少准备在本月返美的中国留学生表示,自己之所以没有选择提前返美,有两个原因,一是对美国当地的疫情防疫工作没有信心,二是签证迟迟没有拿到。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美国针对于留学生的“赴美禁令”一直没有放开,直到今年4月26日才全面恢复。据官方数据统计,美国今年4到6月,短短两个月时间对中国学生发出了近6万张签证。

  “去年没去的,今年要去的,再加上在疫情暴发初期或之前返回中国休假的留学生,在8月底到9月初之前,这三拨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都要集中抵达美国完成注册,不然都将无法完成在美的学业”。刘颺说。 这也造成今年8月1日后,机场集中出现大批留学生返美情况。 

相关专题:移民,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