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没收到任何通知 立陶宛就担心起中方要“出手”

京港台:2021-8-24 19:5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没收到任何通知 立陶宛就担心起中方要“出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中方10日宣布召回驻立陶宛大使后,立陶宛当局依旧试图为其错误行为辩解。而立陶宛企业已经在担心他们的对华出口生意,当地一些政府部门还自行将两国出口许可谈判停止和双边关系联系了起来。

  据波罗的海地区主流英文报纸《波罗的海时报》(THE BALTIC TIMES)网站8月22日报道,立陶宛食品生产商希望他们的产品能继续出口到中国,但立陶宛国家食品和兽医局(SFVS)声称,新的出口许可审批程序已被叫停。

  

  报道截图

  部门主管曼塔斯·斯塔斯科维丘斯(Mantas Staskevicius)称,他们尚未收到牛奶、肉类和其他产品对华出口有问题的信号,但已经有一些迹象。

  他告诉波罗的海新闻社(BNS):“到目前为止,我们办公室没有直接收到任何表明(出口)已经停止的额外问题或迹象,但一个月前,中方联系我们,给了一份违规清单,我们的一家啤酒出口商被撤销了向中国供货的资格。”

  这位官员还称,今年以来,立陶宛与中国关于饲料、非动物产品和可食用内脏的出口许可谈判就变得越来越困难,最终已完全停止。

  他称,“(中方)已停止认证程序。我们没有从对方接收到任何可能停止产品审批的迹象。他们就是没行动。我无法评论其中的原因。”

  此外,立陶宛一家通过海路对华出口牛肉的肉类加工企业负责人表示,他尚未发现任何变化,但担心企业受到紧张政治局势的影响。

  根据立陶宛国家食品和兽医局的数据,去年,立陶宛向中国出口了472吨牛肉、7700吨乳制品和625吨水产品。截至8月,立陶宛今年向中国出口了553吨牛肉、3900吨乳制品和80吨水产品。

  而立陶宛一家乳制品企业负责人称,公司近期与一家中企签署了通过铁路供应乳糖的合同。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未收到合作伙伴的任何通知。但他担心,如果货运火车停运,将遇到产品交付困难,海运费时更长,而且更贵。

  原来,外媒此前传出消息称,中国将中断直达立陶宛的中欧班列运输,多家台媒随即据此大肆炒作。

  但微信公众号“中铁集装箱”8月18日辟谣指出,近日,有媒体报道中铁集装箱公司中断与立陶宛的中欧班列运输。对此,中铁集装箱公司表示,该消息不实。中铁集装箱公司未发布相关消息,目前,中国与立陶宛间中欧班列运输一切正常。

  8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就美国务卿同立陶宛外长通话妄称“中方胁迫”一事答记者问时强调,中国和立陶宛之间的外交风波,是非曲直十分清楚。我想再次重申,中方有权对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行为做出坚决和必要反应。

  同时,他要正告美方,中方不会胁迫任何国家,也不会被任何国家所胁迫。“胁迫外交”这顶帽子,还是留着美国自己戴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