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情局长密赴阿富汗会晤塔利班领导人巴拉达尔

京港台:2021-8-24 20:52| 来源:VOA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情局长密赴阿富汗会晤塔利班领导人巴拉达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J. Burns)星期一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秘密会晤了塔利班实际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Abdul Ghani Baradar)。这是自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塔利班反叛武装8月15日夺取喀布尔以来,拜登政府与塔利班最高层的首次面对面接触。

  华盛顿邮报周二独家披露了此次会晤。消息来源是数位熟悉此事但只愿匿名讨论此敏感外交信息的美国官员。随后,福克斯新闻报道说,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向福克斯证实了此消息。其他一些媒体也进行了报道。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表示,中情局(CIA)不愿评论此次与塔利班的会晤,但是双方的讨论可能涉及即将到来的美军8月31日从阿富汗撤军的最后期限。在美国及西方盟友从喀布尔机场慌乱撤离数以千计的各自国民和急于逃离塔利班统治的阿富汗人之际,拜登政府面临来自英国、法国和其他盟国的压力,要求美军在期限后继续驻守,协助撤离行动。

  但是,塔利班发言人警告说,如果美军8月31日仍留在阿富汗,将跨越“红线”,会有后果。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说,伯恩斯与巴拉达尔此次会晤正值美国总统拜登预计星期二最后决定是否将美军撤离的期限推后之际。

  全国广播公司说,拜登总统就处理美军从阿富汗撤军过程面临来自国内及国际上的批评,以及不断高涨的呼声,要求美军推迟最后撤离期限,直到更多的美国人、盟国的国民以及阿富汗人能够被空运出喀布尔。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