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加快从喀布尔撤离人员的步伐

京港台:2021-8-24 20:56|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加快从喀布尔撤离人员的步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美国继续加紧在拜登总统提出的8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完成从阿富汗的撤离工作,白宫官员星期一(8月23日)表示,他们每天都在与塔利班进行接触。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我们每天都在通过政治和安全渠道与塔利班进行谈判”,涉及“喀布尔目前发生的事情各个方面”。

  美国官员说,从星期日到星期一,大约有1.6万人乘坐近90架次军用和商用飞机离开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他们说,其中的大部分人,大约1.1万人,是由美国军用飞机接走的。

  “在撤离的人数方面,我们的表现超常,” 沙利文说。他说,瓶颈是第三国的中转能力。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科比(John Kirby)说:“有很多因素决定了能否实现这个输出能力, 包括在他们完成审核后可以把这些人带到临时避难所。” 他周一在国防部告诉记者, 军方的目标是每天撤离5000到9000人 。

  在谈到8月31日撤离阿富汗的最后期限时,沙利文对白宫记者说,拜登“正在逐日看待这个问题并将视情况做出他的决定。”

  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的采访时,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Suhail Shaheen)把最后期限称为 “红线”。

  “如果他们延长这个期限,那就意味着他们正在延长占领,” 沙欣说。 “它将在我们之间制造不信任。如果他们打算继续占领,就会引发反应。”

  据沙利文说,他们所担心的问题之一是喀布尔机场可能会遭到“伊斯兰国”或另一个恐怖组织的袭击。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说,喀布尔实地“危险而不稳定”的局势也将是美军本月底后是否继续留在机场的一个因素。

  星期一早些时候,白宫说,自从一个多星期前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垮台,塔利班控制了 阿富汗后,大约有3.7万人被空运出阿富汗。

  但是究竟有多少美国人仍被困在阿富汗目前仍然不清楚。

  美国国防官员最近几天表示,没有“完美的数字”。周一,科比拒绝说究竟有多少美国人撤出来了。

  “我们已经撤离了几千名美国人,我不想说得比这更具体,”他告诉记者。尽管他承认,5800名美军中的一些人一直在走出喀布尔机场,“在我们可以的时间和地点”撤离美国公民。

  科比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提出的一个问题时说:“如果发生了有人遇到极为困难的情况,我们需要把为数不多的这些人撤出去,我们可以这样做,而且我们一直在这样做。”

  “有时,在有需要并且有能力满足这种需要的地方,我们的地面指挥官正在做他们认为需要做的事情来帮助美国人到达机场,”他后来补充道。他说,有两起美国的直升机被派去撤离美国平民的事情。

  随着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试图逃离国家,喀布尔机场的紧张局势正在升级 。

  许多人表示,即使不是不可能,也很难通过塔利班的检查站 。还有报道称,机场的食物和水供应已经不够了。由于担心这里的条件变得非常不卫生,一些阿富汗人已经离开了机场。

  机场周边的安全也受到了考验。最近一次是一名身份不明的袭击者向守卫机场大门的阿富汗部队开火,打死一名阿富汗士兵。

  对观察人士来说,越来越明显的是,不是所有在过去20年里为美军工作的阿富汗人都能在这个月底之前离开阿富汗。

  当被美国之音问及他对美军离开喀布尔机场后被留在那里的阿富汗人有什么建议时,沙利文回答说:“即使在美军离开后,我们仍将继续把面临风险的阿富汗人撤出阿富汗。”

  (美国之音记者塞尔丁与布雷德迈尔对本文亦有贡献。)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5: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