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富汗多少黄金放在美国?最新数据公布了

京港台:2021-8-25 08:31| 来源:新浪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阿富汗多少黄金放在美国?最新数据公布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虽然攻入喀布尔并执掌大权,但要拿到该国中央银行的资产却没那么容易。据前阿富汗央行行长艾哈迈迪透露,截至他8月15日离开阿富汗前的一周,阿富汗央行拥有包括外汇和黄金在内的资产总额达90亿美元,其中70亿美元以现金、黄金、美国国债券和其它货币的混合形式存放在美联储



  据俄罗斯《消息报》8月23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阿富汗央行有21.9吨黄金储存在美联储。而美国政府在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当天就冻结了这些财产,旨在切断塔利班的“财路”。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副教授沃龙科娃评论称,对阿富汗的国际经济和金融“封锁”将加剧该国社会的紧张局势,可能导致国内市场商品短缺、物价空前上涨和本国货币崩溃。

  艾哈迈迪称,阿富汗央行的储备资产几乎都在境外,除美联储外,还有部分在外国账户,包括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而上述外汇储备,塔利班基本得不到,因为其政权尚未得到美国等国的承认。

  美国“石英”网站报道称,拜登(专题)政府冻结了阿富汗政府在美国银行的资产,防止塔利班获得数十亿美元资金,包括价值13亿美元的黄金储备,据称这1731根金条存放在曼哈顿金融区的纽约(专题)联邦储备银行的金库中。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估算,这些储备能够让阿富汗支付15个月的进口产品。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冻结阿富汗的资产。1999年,也就是塔利班首次控制阿富汗的3年后,美国也冻结了阿富汗的资产。2002年1月,美军推翻塔利班政府后,资产解冻,约1.93亿美元的黄金和纽约美联储的2400万美元其它资产归还阿富汗政府。

  美国CNBC网站称,各国中央银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中央银行,经常将其资产存放在海外机构,如美联储或英格兰银行。

相关专题:美国,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