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名众议员突造访喀布尔机场 美军怒:来添乱!

京港台:2021-8-25 11:44|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2名众议员突造访喀布尔机场 美军怒:来添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民主党籍众议员穆尔顿(左)和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尔(右)周二突然搭乘包机降落喀布尔机场。

  就在美军为撤离阿富汗任务忙得焦头烂额之际,竟有两位美国国会众议员乱中添乱,周二(8/24)突然搭机抵达喀布尔机场,现场美军人员还得抽出人力保护其安全,让事先未得知此事的美国国防部气得大骂。

  美联社报导,民主党籍众议员穆尔顿(Seth Moulton)和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尔(Peter Meijer)周二突然搭乘包机降落喀布尔机场,并在数小时后离开。两人旋风式造访让国务院、国防部和白宫大感震怒,因这两人事先完全没有和外交及军方人员协调。

  一名熟知此事的官员透露,美国军方是发现这两人搭乘的包机飞向阿富汗,才获知此事。两人抵达喀布尔机场后,现场美军不得不额外抽出人力护卫其安全。有官员更是抱怨,这两人占了其他必须撤离的美国公民或阿富汗人的机位。

  不过穆尔顿和迈尔则是透过共同声明强调,他们是确认机上有空位后才搭机离开。两人同时表示,此行是为了监督撤军过程:”身为国会众议院的议员,我们有责任监督行政部门。我们秘密安排此行,在出发后才通知此事,尽量减少当地面临的风险和困扰,我们是去收集资料而不是去看热闹的。”

  两人表示,他们造访阿富汗,是为了要求拜登总统延长8月31日的最后撤军期限。他们说,在看过喀布尔状况及与当地人员聊过后,确认美军太晚展开撤离行动,”不管如何努力,都不可能在期限内撤离所有的人,即便拖到9月11日也来不及”。

  据报导,穆尔顿和迈尔两人都是退休军人,且都曾驻守过中东。穆尔顿是海军陆战队退伍,曾驻守伊拉克。迈尔则是美国陆军预备役人员,并曾在阿富汗的非政府组织工作,两人都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