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派运输机携武器赴阿:没想派 架不住人们要求

京港台:2021-8-25 12:57|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派运输机携武器赴阿:没想派 架不住人们要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乱!近期的阿富汗只能一个乱字,不过不奇怪,因为有美国的地方只能是一个乱字。

  塔利班对内对外一直都在展示其积极改变的姿态:从一路进攻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到如今入主喀布尔宣布建国,挨家挨户敲门喊大家不用惊慌正常上班,甚至打电话通知此前阿富汗政府执政时期的喀布尔市长,让其回去上班,还喊话逃跑的阿富汗总统加尼,允许其回到阿富汗……

  再看看美英等西方国家咋咋呼呼的大撤退,美国光是霸占着喀布尔机场就引发了数起骚乱,并且交火,如今喀布尔机场外仍聚集着大量希望离开阿富汗的民众。自8月15日以来,因撤离乱局引发的枪击和踩踏事件,喀布尔机场已有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从阿富汗民众追美国的飞机,爬上起落架,3人坠机身亡;到美国大兵拿枪口指着阿富汗民众;世人看到的皆是讽刺,作乱阿富汗20年,临走都不忘伤口上再撒一把盐。然而美国军方和美国媒体还在美化美国,他们发布了不少美国士兵帮助阿富汗儿童,并且给孩子们递矿泉水的摆拍照,仿佛没有苦难,只有关爱,拜托,什么时代了,谁还相信美国,那一套早就不灵了!

  塔利班也给美国划出了红线,拜登(专题)此前不是信誓旦旦地说了嘛,8月31日之前撤完,塔利班也放话,美国必须8月31日之前撤完,不然“后果自负”。

  美国跑都跑不赢,西方媒体一天到晚渲染得好像整个喀布尔的人已经跑完了,像一座空城,然后从喀布尔本地记者所报道的画面来看并不是,生活正常了不少,街头开始出现了烤羊肉串的小摊贩,看上去生意还不错。这种烟火市井气必然不会出现在西方媒体的镜头里。

  除了拍点“世界很美好,我给战乱国儿童一颗糖”的照片,美军还自夸在8月23日完成了一项“壮举”。23日当天,美军完成了自阿富汗撤离行动以来单日撤离人员最多的一次撤离任务。并且,美军还罕见动用“民用后备航空队”,为了支援撤离行动。

  并且,喀布尔机场上出现了多款美军直升机,美国陆军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又被称为“夜行者”部队已经抵达阿富汗喀布尔机场,他们还配备了8架AH/MH-6“小鸟”直升机以及多架MH-60“黑鹰”和MH-47“支奴干”直升机。这些直升机能够实施精确的近距离火力打击,可以在人口密集的喀布尔市区开展人员撤离行动。

  

  美军从C-130运输机卸下“小鸟”直升机

  “小鸟”直升机被设计成可以塞进C-130战术运输机里进行运输,从运输机上卸下后“几分钟内”就可以起飞,而无需花上数小时的时间进行组装。因此与常规部队不同的是,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有能力在无后勤保障的情况下快速部署到某一地区,并且可以像抵达时一样快速撤离,这对于从高风险区撤离的行动尤其重要,也就是从阿富汗撤离人员。一旦任务结束,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将是最后一批离开喀布尔机场的美国人。

  总之,跑得快又有近距离的火力支援,看得出来美国确实很着急。毕竟,离8月31日没几天了!

  美国运输司令部23日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16000人乘坐25架C-17运输机、3架C-130运输机和61架商业航班飞离了喀布尔。根据五角大楼的统计,自8月14日以来美国总共从喀布尔撤离了约3.7万人。

  主心骨都跑了,盟友们必然也都跟着前后脚撤了,只是如何安全撤离是各国政府必须要面对的难题。美英德意等国都派出了军机以供本国公民撤离。在七国集团成员中,只有日本(专题)迟迟没有派机,其动向尤其令人关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23日表示,日本将先后派遣2架C-130和1架C-2共3架自卫队飞机赴阿富汗撤侨,首架飞机将于23日晚起飞。加藤表示,目前喀布尔机场及其周边地区安全由美军掌控,飞机均可正常起降,目前也没有发现塔利班方面有阻碍喀布尔机场正常作业的动向。

  

  日本空自的C-2运输机

  对于日本自卫队撤侨行动的正当性,加藤称,鉴于国际法的相关规定,将自卫队派往他国时,一般应事先获得当事国同意,目前日方正在对此进行沟通。不过,鉴于阿富汗国内形势紧张,“派遣自卫队帮助日本国民撤离是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即使没有获得(阿富汗方面)明确的同意,从国际法层面上来说也没有问题”。

  日媒随后称,日本将派出100名以上陆上自卫队队员,鉴于阿富汗局势恶化,自卫队队员将携带枪支,以防不测事态,必要时或使用武器,进行威慑射击等。

  据悉,日本政府原先没打算派运输机,最早撤离的一批大使馆工作人员是乘坐英国的军用飞机撤离到迪拜的,然而架不住国际机构的日本职员、在大使馆工作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属等群体均不断要求日本政府支援撤离行动。

  与近期盟友心目中的美国信用破产形象尽毁之下,不仅美欧之间龃龉不断,日本也有声音指责:日本依赖美国政策破产。有日媒发出疑问:如果没有美国,有什么是靠日本自己能做的呢?悲剧的是,日本能独立应对的事情非常有限,阿富汗乱局便是其中一窥。还不只是撤侨问题,日本将近九成的原油还依赖从中东进口,美国失败的撤退还没让日本想清楚点什么吗?

  

  就在美日留下狼狈身影,运输机忙个不停的同一天,中国也派出了一架运输机前往外国。8月23日,一架中国人民解放军运-20运输机抵达在河内国际机场,向越南方面交付了20万剂新冠病毒疫苗。

  短短一行字,高下立判。德尔塔变异病毒再次肆虐全美,都已经记不清楚这是美国第几次疫情恶化了,然而对于他们来说这不重要,国内管不了,不耽误祸害其他国家。8月22日,中国本土确诊清零。连一向嘴上不把门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都感叹:“倘若继续按这一趋势发展,中国可能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控制住由德尔塔变异病毒株引爆疫情的国家”。

  并且,不只是自己在努力,稳经济,保发展,还帮助带动着周边的国家。说一千道一万,不论拜登上任后的美国怎么叫嚷着“回来了”,不管美国带什么心态回归,中国都是稳定的!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