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台海战争中 解放军可动员世界最大规模船队

京港台:2021-8-25 19:27|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台海战争中 解放军可动员世界最大规模船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2021年8月23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能够动员排水总量达150万吨的众多船只。一旦台海发生战争,解放军海军可以携带一支突击部队穿越台湾(专题)海峡,并在针对台湾的登陆作战中发挥关键作用。

  

  【中国海军最新型075两栖攻击舰】

  文章指出,要想实现国家统一,中国大陆可能需要运送多达200万军队穿越约160千米的台湾海峡,并登陆台湾岛的14个潜在的登陆海滩或10个主要港口。让200万军队横渡台湾海峡,这远远超过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现役登陆舰的运载能力。为了运送大量登陆部队,中国大陆几乎可以肯定将动用民用船只进入海军服役。

  2017年开始实施的《国防交通法》规定,包括船舶在内的中国所有运输基础设施,都可用于军事用途。海军工程师们已经开始对关键船只进行改装,使其成为更好的突击舰,特别是增加了能够承受装甲车辆重量的重型坡道。

  文章称,中国海军将民用船只纳入更多的军事演习中,以便让民用船员和其将运送的海军部队能够一起协调工作。

  

  【中国海军071型两栖登陆舰】

  美国空军中国航天研究所(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分析师罗德·李(Rod Lee)指出,自6月以来,至少有10个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旅进行了海上运输演习。

  为了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充分利用2017年实施的《国防交通法》,并征用每一艘可用的民用船只所达到的登陆部队规模,华盛顿特区新美国安全中心的分析师托马斯·舒加特(Thomas Shugart)对这些数字进行了详细分析。

  舒加特统计出大陆登记的滚装轮总排水达75万吨,汽车运输船还有42.5万吨。这种民用滚装运输船的组合能够运输超过110万吨的潜在车辆和部队运输船,是中国海军整个两栖攻击舰舰队吨位的三倍多。此时,在香港(专题)注册的滚装轮还有37万吨,加起来总共有150万吨民用运输船可用于抢滩登陆运输。

  

  【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渡海登陆作战演练画面】

  舒加特解释说:“相比之下,美国海军大约有30艘大型两栖登陆舰,总排水量为84万吨。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拥有100艘现役运输船,由非军事海员驾驶,总排水量为150万吨。”

  7月29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