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大国关教授如此说塔利班 被批“毫无底线”

京港台:2021-8-26 06:20| 来源:RFA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人大国关教授如此说塔利班 被批“毫无底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阿富汗突然变天、震惊世界的这几个星期里,中国网络和社媒上,有关塔利班的评论区成为舆论战场,一些有关塔利班的新的表述引起网络舆论的巨大争议。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栀最近在视频节目和社媒上的有个塔利班的表态一语惊四座。他认为,塔利班好比当年的“解放军”,被美国妖魔化,却是中国的好哥们。许多网友说这种观点真是毫无底线。之后,王义桅删除了表达这种观点的视频和社媒信息。

  此外,中国网络和自媒体平台上还有一些诸如“塔利班是阿富汗人民的选择”、“阿富汗民族解放战争”这些表述都引起争议。一些质疑这种新表述或者反对塔利班的文章在微信微博上被删除。比如,《塔利班是“阿富汗人民的选择”吗?》这篇文章和《阿富汗留学生(专题)因发表反对塔利班言论遭网暴》这样的文章都被删除。

  中国网络舆论中出现试图重新塑造塔利班形象的表述到底意味着什么?对中国人认识塔利班的历史和现实会有什么影响?今天的《网络博弈》节目,我们请现在流亡加拿大(专题)温哥华的中国异议人士、妇女权益爱好者刘沙沙进行深入分析。

  刘沙沙以前曾经是河南南阳油田工人,因为追求言论自由和参与维权活动在中国遭受打压,2015年流亡加拿大。她告诉《网络博弈》节目,她愿意亲赴阿富汗,为阿富汗妇女权益而战。正像她所说的,如果中国封锁网络言论的情况不改善的话,未来中国年轻人对塔利班的认知可能和事实很不一样。

相关专题:教授,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