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根廷爆发反华示威:中国人别来养猪 制造瘟疫

京港台:2021-8-27 00:35| 来源:RFA/TVBS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阿根廷爆发反华示威:中国人别来养猪 制造瘟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示威者周三在中国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使馆外抗议,反对阿根廷与北京达成协议,兴建大型工业养猪场,担心过盛的养猪业污染环境,及引致疫症阿根廷原订去年8月和中国签署协议,据报中国投资35亿美元建25个大型养猪场,供应中国,引来阿根廷40万人联署反对,协议因而推迟至今。

  全球污染最严重、也最浪费水的产业有哪些?根据NGO做的最新分析,成衣业、化石燃料业,还有畜牧业,都榜上有名。周三在阿根廷首都,就出现大批抗议人潮,他们反对政府和中国大陆,打算在阿根廷兴建大型养猪场的计划;这份协议原本要在去年8月签署,但因为环境疑虑延迟至今,抗议民众认为,这不但会有害当地水源供应,甚至可能引爆新一波猪瘟疫情。

  各式猪头纸袋套头,又或者戴上猪面具、猪鼻子口罩,并高举标语,阿根廷大批动物保护人士,周三聚集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国大使馆前,抗议兴建大型养猪场的计划。

  反动物剥削团体VOICOT创办人 布兰可(Malena Blanco):“来这抗议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动物的排泄物会污染地下水,也会污染空气,住在(养猪场)附近的人根本无法呼吸,到时空气中将布满苍蝇。”

  阿根廷和中国大陆正在商议,要在阿根廷多个省份盖超过20座养猪场,目标是在四年之内,生产90万吨的猪肉,以解决现阶段的供应紧张。

  抗议人士 巴尔巴斯(Pilar Barbas):“我们相信在历经一年半的疫情后,这等于是把一座超级疫情工厂带进我们国内。”

  身为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和消费国的中国大陆,受到非洲猪瘟重创,已经被迫扑杀数百万头的猪只,产能至今还没有恢复。

  "反抗灭绝"阿根廷分部共同创办人 布洛佛尼(Flavia Broffoni):“(猪瘟)已经在我们这里爆发了,多米尼加共和国在几周之前,就已经爆出非洲猪瘟案例。”

  而让阿根廷民众担忧的,除了疫情和污染,更怕水源不够用,特别是阿根廷目前正苦于干旱。

  "反抗灭绝"阿根廷分部共同创办人布洛佛尼:“这个生产系统就是为新疫情埋下种子,每年将牺牲九百万头猪,来满足其他国家的味蕾,光是一座养猪场,一天将消耗150万升的用水。”

  南美洲第二大,流经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的巴拉那河,供应多达4千万居民的用水,但由于极端气候引发的干旱,使得水位已下降到1944年以来最低。

  环保团体人士 巴托里(Jorge Bartoli):“事实是,目前阿根廷有七个省份,被国家政府列为水源紧急状态,这状况是无人能想像的。”

  一个专门鼓励企业揭露和评估环境风险的国际非营利组织,最近就公布一份全球污染最严重且浪费水资源的产业名单,除了畜牧业外,成衣业、化石燃料业以及棉业,也都榜上有名。

  国际碳揭露计划CDP水源安全全球总裁 兰姆卜(Cate Lamb):“我们在地球上能用的淡水,事实上只有1%的水是供我们使用的,然而企业们掌控或影响70%的水源,无论是直接影响,又或者透过他们的供应链,当然也包括农业供应链。”

  这是他们就不同产业、超过200个经济活动所做的分析结果,希望借由这份报告,推动金融业责任投资。

  国际碳揭露计划CDP水源安全全球总裁 兰姆卜:“许多金融机构并不清楚,有多少不同的产业活动,对淡水造成了严重冲击。”

  极端干旱,再加上人为破坏,究竟该如何提升水源品质?或许墨西哥已经想出对策,他们新发明一种叫做“奈米泡泡”的特殊系统,这几位科学家,正在运用太阳能光电来启动泵,把奈米泡泡打进水中,这些泡泡不但能够供应氧气、排除有害物质,还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生物科技研究人员 维兹奎兹(Refugio Rodriguez Vazquez):“所有事物都变得更干净,包括空气、水和土壤,因为当土壤是以干净的水灌溉,生产出的东西品质更优。”

  他们测试的地点,选在首都墨西哥城一个知名生态区,这里在被列为世界遗产后,成了热门观光景点,游客来到这里,都会搭乘五颜六色的小船四处游览,使得水质日益恶化,如今奈米泡泡的出现,除了能永续观光,也造福农业,特别是当地以一种叫做“奇南帕”(chinampas) 的农耕方式出名,也就是在湖床开垦的耕地上种植农作物,仿佛一座漂浮花园。

  生物科技研究人员维兹奎兹:“植物和动物都会受惠,因为水中的氧气更多,我指的是所有在这块地区工作的农民,他们是主要的蔬菜生产商。”

  担起社会责任,兼顾环保与经济发展,成了全球产业势必跨出的一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