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一则招标公告引热议 再释武统信号

京港台:2021-8-27 05:58| 来源:多维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一则招标公告引热议 再释武统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则中国人民解放军“台湾(专题)地区地形沙盘工程”招标公告在网络引发热议。

  综合网络8月26日消息,中国大陆在追求和平统一台湾的同时,并没有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一直以来,解放军针对台湾的战场建设没有停止过。

  8月25日,中国社交平台微博流传一则截图,内容写有“中国人民解放军75222部队台湾地区地形沙盘工程邀请招标公告”,引发热议。

  虽然公告原件已被删除,但这则2020年6月9日发布的消息还是引起外界的兴趣。

  沙盘一般多用于战争模拟推演,通过红、蓝两军在战场上的对抗与较量,发现双方战略战术上存在的问题,提高指挥员的作战能力。

  显然,“台湾地区地形沙盘工程”则是用于模拟台海战争。而根据公告,75222部队驻地位于广东省汕头市,隶属于解放军南部战区第74集团军。

  目前,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大陆一侧部署有东部战区的陆军第72集团军、南部战区陆军第74集团军,以及其他海军、空军、火箭军等部队。

  

  解放军招标台湾地形沙盘工程。(中国政府采购网截图)

  

  2020年9月下旬以来,解放军持续在台海练兵。图为解放军模拟台军进行沙盘推演。(中国央视截图)

  自美台强化政治、军事交流后,解放军就一直不断通过实弹演练来释放强硬信号。前有海空军在台湾岛东南、西南区域联合演习,后有火箭军发射东风-15B实施威慑。

  按照一名匿名的大陆退役军官的说法,二三十年来,解放军始终做好登陆台湾岛的准备,只待一声令下,同时该说法也指,在第一岛链内,解放军有绝对实力阻隔美日等驰援力量。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