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快讯!喀布尔恐袭增至90死 美军伤亡最多一天

京港台:2021-8-27 06:04|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快讯!喀布尔恐袭增至90死 美军伤亡最多一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外面8月26日发生两次爆炸,疑为自杀式袭击,其后再发生2次爆炸。案中死亡人数已增至90人,包括儿童,另外有至少12名美军死亡。是次袭击是美国在阿富汗驻军20年来,美军死伤最多的一天。

  【05:21】央视引述阿富汗衞生部消息称,是次连环恐袭死亡人数增至90人。

  【04:49】ISIS“官方通讯社”阿马克新闻社(Amaq News Agency)在其Telegram频道称,一位名为Abdul Rahman al-Logari的人“在喀布尔机场附近进行殉教的行动”。

  【04:44】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连环恐袭后,市内至少发生7次爆炸。印度(专题)联合新闻社(United News of India)27日引述一些报道称,这是美军在撤出阿富汗之前,对其持有的武器及弹药进行销毁。

  【04:40】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会发表讲话。

  【04:37】一名塔利班发言人确认,此前有阿富汗及外国报道称喀布尔发生第3次爆炸,其实是美军在摧毁他们的弹药。

  【04:21】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Kenneth McKenzie)称,美国已准备对发动袭击的人采取行动。

  【04:03】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官员称,是次袭击由极端组织ISIS-K发动。

  【04:00】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发声明称,喀布尔的悲剧从不应被允许发生。

  【03:45】法媒职员称,在喀布尔市内再听到爆炸声。

  【03:27】英国天空新闻台称,极端组织ISIS通过其Telegram账户称,就机场外发生的袭击承认责任。

  【03:10】2名美国官员以及1名知情人士向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称,发生在阿比门(Abbey gate)的袭击,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5时。Politico引述2名消息人士称,爆炸发生不久,美国便开火还击。而北约部队被下令即时离开。他们称,是一名身穿炸弹背心的武装分子施袭。

  

  【03:09】两名美国官员向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称,是极端组织ISIS发动袭击。

  【02:40】美国官员称,美军死亡人数增至12人,其中11人是海军陆战队成员,1人是海军医疗兵。

  【02:18】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喀布尔机场再传出爆炸声。

  【02:11】霍士新闻报道,最少1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和军人死亡。

  【02:05】挪威外交大臣表示,已经不可能继续撤走身处喀布尔的挪威公民,宣布停止撤离行动。

  【01:49】德国宣布结束其撤走任务。德国防长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称这宗袭击已表明,延长行动已是不可能。她称这是由于当地实际情况,以及塔利班不容忍外国部队迟过8月31日撤出。

  她称德国已撤走来自至少54国的5,347人,包括逾4,000阿富汗人。

  【01:44】最新消息称,机场外是一名“人肉炸弹”将身上炸弹引爆,另一名袭击者向人群开枪。

  【01:42】美国《纽约(专题)时报》称,案中至少40人死亡、120人受伤。

  【01:33】塔利班组织发声明称,发生爆炸的地点是由美国负责保安的。

  【01:21】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多名美军于爆炸死亡,多名美军受伤。据称,至少4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死亡。

  【01:13】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英国将继续进行撤离行动。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则称,将继续协助想离开阿富汗的人。

  【01:09】塔利班官员表示,机场的袭击是恐怖主义行为,整个世界都应该谴责,并归咎于外国部队,指因为他们身处国内,引来袭击。

  【00:30】英国表示,已经向航空公司发出通告,避免飞越阿富汗2.5万呎以下的领空。

  【00:25】美国官员表示,担心喀布尔机场将进一步发生袭击。

  【00:14】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国家安全团队的会面已经结束。

  【23:50】路透社引述一位知悉国会简报的人士报道,美国官员强烈认为ISIS-K为袭击的幕后主谋。第二名知悉情报活动的人士则称,美国政府虽然仍然正在调查事件,但攻击有ISIS-K的“所有特徵”。

  【23:50】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白宫未有迹象显示拜登有意更改8月31日完成撤军的计划。

  【23:40】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发文谴责喀布尔机场外面发生的恐怖袭击。

  【23:38】喀布尔的医院称目前有约60名伤者因为爆炸送院。

  【23:36】路透社引述美国官员称,最多有5名美军受伤。

  【23:22】目前正在访问爱尔兰的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正在与塔利班讨论撤离行动。他称,未能保证法国能够成功从阿富汗撤走民众。

  【23:17】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称,阿比门(Abbey Gate)的爆炸导致美国和平民伤亡。附近的巴伦酒店(Baron Hotel)同样发生爆炸。

  阿比门是前往国际机场的主要通道。

  【23:17】黎明新闻频道报道,有爆炸伤者送院。

  【23:10】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目前身处白宫战情室,听取阿富汗局势简报。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和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场。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