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CGTN英国复播说”夸大其词 昨天又遭罚款

京港台:2021-8-27 20:58|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CGTN英国复播说”夸大其词 昨天又遭罚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电视频导日前宣布在英国落地复播。不过,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调查指出,CGTN的说法夸大其词,让外界误以为英国已重新接受CGTN。保护卫士表示,CGTN在英国播出的问题不在于牌照,而在于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不仅失去广播许可,而且因系列严重违反英国广播法的行为而被制裁后,英国的主要电视供应商都不愿播出CGTN。针对一些投诉,英国对CGTN大量罚款,还有一些已被认定违法的案件正等待制裁委员会的决定,CGTN将面临更多的惩罚。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20日表示,CGTN英语新闻频道已在英国覆蓋广泛的免费无线数位电视Freeview数位地面电视平台第264号频道,开始24小时整频道播出。该报道称,调查显示中国环球电视网误导外界。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25日报道称,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经过调查指出,CGTN并未被加到Freeview的频道列表中。保护卫士研究员陈彦廷说,“Freeview没有跟CGTN 签任何的合约,现在Freeview也没有透过他们数位地面的网络来播出,显示CGTN在对外宣传的时候是有点夸大取巧,要让外界误认为他们已经重新被英国接受,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据表示,CGTN和央视虽将此作为中国环球电视网回归英国的标志,但实际上,“中国环球电视网是通过名为VisionTV的服务而作为网络串流媒体观看”。

  保护卫士强调,这只是个小小的串流媒体/网络电视应用程式将中国环球电视网纳入其节目名单,供一些特定的客户使用而已。保护卫士表示,CGTN在英国播出的问题不在于牌照,而在于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不仅失去广播许可,而且因系列严重违反英国广播法的行为而被制裁后,英国的主要电视供应商都不愿播出CGTN。

  针对一些投诉,英国对CGTN大量罚款,还有一些已被认定违法的案件正等待制裁委员会的决定,CGTN将面临更多的惩罚。

  PUBLICITÉ

  据该报道,英国媒体监管机关通讯管理局(Ofcom)今年2月以“持有执照的公司对该频道并无控制权,违反规定”,吊销CGTN牌照。3月初,Ofcom并以违反公平、隐私和公正性规定为由,对CGTN处以22.5万英镑的罚款。

  CGTN于是转向法国申请播放执照。法国电视监管机构3月初宣布通过CGTN的申请。此后,英国据报于4月承认中国环球电视网频道的服务属于法国管辖范围,这意味该频道可在法国和其他签署“欧洲跨境电视公约”(European Convention on Transfrontier Television)的国家播出,包括英国。

  据美国之音今天报道称,英国电视监管当局星期四( 8月26日)以违反公平和隐私为由,对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又称中国环球电视网) 处以20万英镑罚款。这是今年3月以来,英国当局二度对CGTN开罚。专家认为,中国官媒在海外钻监管空子,西方民主国家必须采取主动予以反击。

  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周四表示,这次对CGTN的处罚涉及两名受害者,瑞典籍的桂敏海和香港居民郑文杰。今年3月,CGTN也曾因相同理由被Ofcom处以22.5万英镑罚款。

  该报道称,6个多月前,英国通信管理局吊销了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部分原因是该机构受控于中国共产党,而英国的广播执照持有者必须拥有对其内容的编辑责任权,而且不得受政治机构控制。

  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全球电视网,成立于2016年底,前身是中央电视台外语国际频道。

  不过,8月20日这家中国外宣最重要的机构之一自行宣布,它恢复了在英国的广播,其节目在英国最大的数字电视平台Freeview上24小时播出。

  尽管英国通信管理局做出了澄清,称CGTN并不持有英国的广播许可证,但在某些设备上,“Freeview的观众可以选择使用Vision TV等服务来观看包括CGTN在内的网络直播节目。这些都是通过互联网而不是Freeview提供的,不需要广播许可证。”

  美国之音报道称,由此不难看出,所谓CGTN恢复了在英国的播出实际上是这家中国官媒在钻英国监管的空子,凸显了在西方民主国家,监管CGTN这类“政府喉舌”时所面临的艰巨挑战。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