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伤亡重创拜登?二十年的泥潭了,有待观察!

京港台:2021-8-28 04:53|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伤亡重创拜登?二十年的泥潭了,有待观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恐攻造成逾百人死亡,美国总统拜登(专题)顿成众矢之的。他今年四月宣布自阿富汗完全撤军,不再让美国军人无谓牺牲。然而这场恐攻造成近十年来美军在阿富汗最严重伤亡,凶手是美国欲除之而后快的伊斯兰国(IS)分支组织,拜登极力避免的悲剧,仍无法避免的发生。

  拜登公布撤军计划时,要求在九一一事件满廿周年前完成,以这个悲剧纪念日,为美国史上最长的战争画上句点。尽管许多军事将领和顾问再三陈言,拜登仍执意如期甚至提前完成撤军。

  神学士势如破竹攻占阿富汗各省会与大城市,显然出乎西方国家预期,也打乱撤军与撤侨进度。在发生恐攻前,拜登的幕僚私下表示,阿富汗沦陷不致于对拜登造成长期政治伤害,而且当时美国在不到两周内疏散超过十万人离开阿富汗,效率不差。

  神学士十五日攻进喀布尔后,拜登曾说,身为总统,他会承担一切责任,不忘再度强调混乱与死亡都是无可避免的风险。他说:“我只有一个替代方案:把数千名军人再放回阿富汗,但这从不在我的考量内。我们不该再牺牲更多美国人,只为了在阿富汗打造民主政府。”

  本周稍早,拜登拒绝国会议员、人权团体和他国领袖要求,在八月卅一日后延长撤离任务,疏散过程将向全世界证明“美国说的话很重要”。

  机场恐攻打乱了拜登廿六日的行程,原本预定会见以色列(专题)总理班奈特临时延期一天,与多名州长的会议取消,白宫发言人莎奇的例行记者会也延后至拜登对恐攻发表谈话。

  这场恐攻造成十三名美军死亡,是美军近一年半来在阿富汗首传伤亡,拜登无庸置疑将遭受政界强烈批评。纽约(专题)时报报导,恐攻对拜登的总统生涯是否有重伤害,尚待观察,毕竟这一场打了廿年的战争,许多美国人早已不太关心,也希望早日结束。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