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累累血债!阿富汗机场恐袭 幕后策划主谋身份曝光

京港台:2021-8-28 05:07|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累累血债!阿富汗机场恐袭 幕后策划主谋身份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导,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26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恐怖攻击,死者人数已上升至至少103人死亡(含13名美军、90名阿富汗人)、168人受伤(含美军18人、阿富汗人150人)。目前当地撤离航班已恢复运作,而恐怖组织“呼罗珊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称ISIS-K)也公布此番攻击主谋为Abdul Rehman Al-Loghr。

  ISIS-K宣称,这波攻击主要瞄准曾为美军翻译或与美军合作的人,而负责的主谋为Abdul Rehman Al-Loghr。半岛电视台则预测,未来协助阿富汗人逃离塔利班统治的美军,可能会遭遇频繁的自杀炸弹攻击。

  半岛电视台指出,由于死于ISIS-K攻击的人之中,还包括28名塔利班分子,让塔利班从各省调来数千名战士,试图强化机场周边安全。不过,弥漫在喀布尔的恐惧与不安感,却愈来愈强。报导指出,可以预料塔利班未来数个月内面临的安全挑战将非常严峻;光是26日当天,机场周围的路障变多了,紧张气氛也更浓厚。

  英国国防大臣华勒斯(Ben Wallace)27日证实,英军的撤离行动将在数小时内结束,而英军在喀布尔机场外巴龙饭店(Baron Hotel)的据点也已经关闭,以集中精力协助在机场等待出发的英国公民与阿富汗人。

  华勒斯强调,目前机场约1千人,撤离行动还会维持数小时,很遗憾不是每个人都能离开。英军停止撤离是早就规划好的,连环爆炸并没有加速英军的离开。

  除了英军外,澳洲与新西兰也宣布结束撤离行动。新西兰的最后一班撤离航班,已于爆炸发生前的26日降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虽然喀布尔没有新西兰军人,机场也没有新西兰公民,但仍有新西兰公民在阿富汗其他地区与外交部维持联系。

  澳洲防长杜登(Peter Dutton)也证实,该国已完成撤离任务,并感谢澳洲军队的付出,让4000多人能离开阿富汗。对于仍在阿富汗的澳洲公民而言,可以尝试前往其他边境点,好离开阿富汗。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