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喀布尔机场爆炸近200人死亡 有包机空300座位飞走

京港台:2021-8-28 19:26| 来源:央视财经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喀布尔机场爆炸近200人死亡 有包机空300座位飞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连日来,持续混乱成了喀布尔机场的关键词,而26日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更让这里充满了恐惧和血腥。据法新社27日报道,爆炸已造成近200人死亡,约150人受伤。

  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近200人

  26日晚,喀布尔机场附近接连发生两起巨大爆炸,当时有数千人在那里,想办法离开阿富汗。爆炸规模很大,伤亡人数也很多,而且伤亡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据目击者描述,事发时爆炸声非常大,爆炸发生后大家没有办法离开。

  

  最新公布的视频显示,袭击发生两小时前,喀布尔机场挤满了人。据总台报道员了解到的情况,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唯一通往机场内部的主要入口处,一个小时后又在附近的酒店发生了第二起爆炸。不过,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防部却对外表示,当天的爆炸是由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机场门口制造的。

  

  

  美国陆军少将威廉·泰勒:我可以肯定,在男爵酒店或附近并未发生第二起爆炸,爆炸是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制造的。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27日表示,情报显示,喀布尔国际机场未来极有可能遭遇更多的恐怖袭击。美军正在采取多项应对措施,例如增加机场周边的巡逻班次、封锁周边道路等,直到8月31日美军完成撤军任务。

  另一方面,阿富汗塔利班也加强了机场周边地区的戒严,封锁了通往喀布尔机场大门的道路,并在现场疏导交通。

  

  此外,喀布尔机场27日早晨已经恢复撤离航班,可以看到数架军机在机场起降。尽管恐袭风险仍然存在,还是有大量民众聚集在机场内外,希望能够搭上撤离的航班。他们担心随着美军和北约人员的撤离行动接近尾声,登上飞机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袭击造成重大伤亡 极端组织宣称负责

  喀布尔机场爆炸袭击事件导致美军和阿富汗民众大量伤亡,极端组织阿富汗分支“呼罗珊组织” 随即宣称对此事负责,并公布了其中一名袭击者的照片。

  

  极端组织的声明附上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据称是袭击者的人身穿炸弹背心,用黑布蒙面站在极端组织的旗帜前。声明称,袭击者当时设法越过塔利班的安全检查站,到达了距美国士兵、翻译等人聚集处约5米范围内,然后引爆了炸药。极端组织称,他们的目标是美国军队及其阿富汗盟友,也有塔利班成员在爆炸中伤亡。这份声明没有提到引发另一次爆炸的袭击者。

  美官员:美向塔利班提供撤离人员名单 以期加速从阿富汗安全撤离

  在喀布尔机场发生爆炸袭击之后,27日,美英等国加速了从阿富汗的撤离计划,与此同时,德国、西班牙和加拿大(专题)则宣布已完成从阿富汗的撤离行动。

  美国官员26日向媒体表示,美方向阿富汗塔利班提供了一份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和阿富汗盟友的名单,以允许这些人进入喀布尔机场外围。美国官员称目的是为了加速从阿富汗安全撤离。不过,有美国议员和军事官员对此提出质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这样的决定可能会给相关人员带来危险。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当天表示,英国在阿富汗的撤离行动进入最后阶段,不会再安排人到机场撤离。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称,在位于喀布尔机场外的处理中心关闭后,撤离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几个小时”。他说,英国将着手处理已经在机场人员的撤离工作。目前,大约有1000人在机场。

  

  当地时间27日,德国从阿富汗撤离的最后一架飞机抵达法兰克福机场,这意味着德国已成功撤离了5300多名德国公民和阿富汗公民。当天,西班牙政府也确认,已正式结束在阿富汗的人员撤离行动,累计从阿富汗撤离约1900人。法国政府官员则表示将很快结束从阿富汗的撤离行动。

  

  另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代理国防参谋长韦恩·艾尔26日表示,加拿大在阿富汗的撤离行动已经结束,该国大部分武装部队已经离开喀布尔机场。加拿大军用飞机撤离了大约3700人。不过此前一天,加拿大国防部刚宣布撤离行动将持续到8月31日。有分析称,预计还有数千人被加拿大政府遗留在阿富汗,包括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及其家庭成员,以及阿富汗项目申请人。

  私人包机空着近300个座位飞离喀布尔

  机场外爆炸袭击,机场内也是混乱不堪。就在成千上万人都在等待撤离时,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一架本要疏散数百名阿富汗人的私人包机不得不空着近300个座位从喀布尔机场起飞。

  据报道,这个航班是被某商人租下来的三个航班之一,这三趟航班本来应该将1000名阿富汗人运至乌干达,然而在当地时间24日晚起飞时,有人看到,机舱内中几乎是“空的”。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表示,这架飞机本有345个座位,但最终只坐了50名乘客,许多人“被美国和塔利班阻拦”,不允许登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称,在机场大门处负责安全工作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拒绝阿富汗人通过,即使他们可以证明自己有预订航班座位。据知情人透露,有一名乘客甚至不得不钻下水道进入机场。

  

  然而,带着空座位离开喀布尔机场的飞机不止这一架。报道还说,由于美军阻拦一些不符合美方规定的乘客进入,另一架飞往乌克兰的240人包机也不得不空着大约70个座位离开。

  此外,据报道,曾任职于臭名昭著的美国“黑水”保安公司的承包商埃里克•普林斯向想要乘私人飞机离开阿富汗的人收费6500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42000元)。普林斯表示,这笔费用仅涵盖进入机场以及乘飞机离开喀布尔的费用。如果乘客被困在家中,需要前往机场,他将视情况收取更高的费用。

  阿富汗:资金遭冻结80%政府预算“消失了”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27日报道,由于多家银行和国际机构削减援助,阿富汗80%的政府预算“在一夜之间消失了”,阿富汗塔利班目前只有约16亿美元的预算。

  

  ​报道称,过去20年,接近80%的阿富汗政府预算是由美国和国际组织提供的。目前这些钱已经被冻结。稍早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阿富汗获得财政资源的渠道已被冻结,其中包括计划本月支付给阿富汗政府的3.7亿美元。此前美国政府曾宣布,阿富汗塔利班将无法获得阿富汗中央银行在美国的资产。据阿富汗前官员透露,阿富汗央行数十亿美元储备金遭美国政府冻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