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完成撤离但还留下1000多阿富汗人 英防相:...

京港台:2021-8-29 12:3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完成撤离但还留下1000多阿富汗人 英防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英国最后一架军机搭载部队和外交人员离开喀布尔,象征着英国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部署划上句号。

  一天前(27日),英国最后一架撤离民众的航班起飞。据英国防部,两周内英国撤离了近15000人,但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称,还有最多1100名曾为英国工作的阿富汗人被留在喀布尔,“为那些留下的人感到难过。”他建议那些人联系第三国,英国也能为他们提供“如何照顾好自己”的建议。

  负责撤离任务的英国陆军上将卡特说,没能援救所有人“令人心碎”。

  

  民众在喀布尔机场登机 图自英媒

  英国正式结束撤离任务后,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现在是时候反思一下英国在阿富汗的行动了。“20年前,在9.11发生后,第一批英国士兵踏上阿富汗的土地,他们带着为这个国家和民众带来更光明未来的目标,”约翰逊说,“现在英军的离开意味着,是时候沉思一下我们过去20年的牺牲与收获。”

  约翰逊说,我们参与阿富汗事务的性质可能变了,但是我们的目标不变。以后,我们会运用所有外交和人道主义工具,维护过去20年的成果,保障阿富汗人民得到他们应得的未来。

  稍早前,英国驻阿富汗大使劳里·布里斯托(Laurie Bristow)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视频称,现在“是时候给撤离工作划上句号了”。布里斯托当时留在阿富汗,他在视频中说,“我的团队会工作到最后一刻,组织英国民众、阿富汗人和其他有风险的人撤离。”据他介绍,从8月13日起,英国把近15000人带离阿富汗。

  “周四的恐怖袭击提醒我们,撤离任务是多么困难和危险。我昨天参加了葬礼,向13名牺牲的美军表示敬意,”布里斯托说。

  至于还有1000多留在阿富汗没有带走的阿富汗人,英国表示让他们自求多福。这些人曾为英国政府或部队工作。

  最后一架军机撤离后,英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说,“我们应当为我们的武装力量感到骄傲,欢迎那些来拥抱更好生活的人,并为那些遗留下来(left behind)的人感到难过。”

  华莱士27日接受天空新闻网采访时介绍,当天,英国方面停止放人进入喀布尔机场。他说,撤离进程将“在几小时后”结束。当时,喀布尔机场撤离航班在恐袭发生后紧急恢复,各国开始加速撤离。

  

  华莱士接受采访

  华莱士知道还有翻译等曾为英国工作过的人滞留,但他表示,建议这些人联系第三国,或者会在塔利班的规定之下为他们提供“如何照顾好自己(how they can look after themselves)”的建议

  华莱士在另一个采访中透露,还有800至1100名有撤离资格的阿富汗人被留在当地(left behind)。另外,他说“我们估计还有100至150名英国公民留在当地,一些人是自愿留下的。”

  此外,负责撤离工作的英国陆军上将尼古拉斯·卡特(Nick Carter)表示,没能援救所有人“令人心碎”。

  当地时间26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宣称负责的连环爆炸及之后的交火,在机场致72名阿富汗平民和13名美军死亡,华莱士对此表示,无论是否有这场恐怖袭击,撤离都将在这个时候结束。

  英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本周末其他航班将把剩余英军士兵以及少量阿富汗撤离人员带回英国。截至27日,德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丹麦、匈牙利、波兰、土耳其等国已宣布结束撤离。

相关专题:英国,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