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国号召万人上街抗议总理封城 结果仅一人到场

京港台:2021-8-30 00:10| 来源:newtalk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这国号召万人上街抗议总理封城 结果仅一人到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西兰总理阿尔登(左)。   图:翻摄自阿尔登脸书

  纽西兰自八月中旬后,Covid-19确诊数开始增加,28日新增82例确诊,纽西兰政府已将全国封锁延长至8月31日,且预计还会持续延长。据外媒报导,纽国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后,在Instagram社群却出现躁动者,批评纽国政府严厉的封锁摧毁经济,并号召民众上街抗议,警方获报后至现场,却只发现一人到场,且与PO文无关,甚至连发文者都未至现场。

  许多国家人民因不满政府「封城」和「居家禁足」的命令纷纷发起街头示威,但在防疫措施更加严格的纽西兰,却发生号召示威却「万人响应,一人到场」的真实情况,让纽西兰警方轻鬆瓦解可能因群聚导致疫情扩大的示威活动。

  根据《Newshub》等外媒报导,纽西兰的Instagram社群出现了一篇贴文,批评纽西兰总理阿尔登和政府採取各式各样的手段,以及过于强硬的防疫措施,认为将会「摧毁经济」、「摧毁就业」,并批「还要让她摧毁我们的国家多久」,但事实上,纽西兰的失业率在第二季为4%,失业人口约11万人,为全球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渐渐恢复疫情前的水准。

  不过,该则贴文并未放过阿尔登,呼吁「有大局观」的人,週五下午都应该到奥克兰中心商业区女王大街(Queen Street)参加抗议。

  警方获报后至现场,却发现只有一个孤单的示威者到场,而这名示威者也并非发文者,也并非在Instagram社群看到贴文而到场,在警方提醒应配合防疫避免群聚后,该名示威者也离开现场,

  纽澳两国本月疫情加剧,澳洲上周于墨尔本和雪梨街头,确实曾出现反封城的示威民众,根据卫报报导,纽西兰的奥克兰女王大街上周也同样出现反封城抗议,约100人参加,最终4人被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