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仍有数百万加人未接种 小孩恐成第4波疫情突破口

京港台:2021-8-30 08:29| 来源:明报加西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仍有数百万加人未接种 小孩恐成第4波疫情突破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印度(专题)Delta变种病毒催生加拿大(专题)第4波疫情,医疗专家警告未接种人口、包括不符合接种要求的12岁以下儿童仍有数百万人,构成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

  当前有66%合资格加拿大人实现完全疫苗接种,这个比例已相当高,但是依然无法阻挡许多省份每日新增病案出现双位数增长。过去一周,全国平均每天新增病案2,848例,比之前一周增长29%。

  面对愈演愈烈的第4波疫情,许多加拿大人困惑问道,我们的疫苗接种率世界领先,为什麽无法消灭疫情?

  缅尼吐巴大学病毒副教授、加拿大传染病研究学会主席Jason Kindrachuk表示,“答案存在于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我们看到新增住院病案和感染率高地区,主要集中在未接种疫苗的社区和人群。虽然全国疫苗接种率有66%,但是未接种人口、包括不符合接种要求的12岁以下儿童,仍有数百万人,这些人将构成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

  曾经战斗在2003年非典疫情一线的多伦多西乃山医院微生物和传染病专家Allison McGeer医生说,“在当前第4波疫情中,未接种疫苗人群带来两重风险,首先是染疫风险,虽然疫苗能阻止人们感染重症和疫亡,但不是100%可靠,什麽事都没有100%,其次是增加了传播风险,随着各地解除封锁,放鬆防疫限制,未接种人群成为病毒传播扩散的源头。因此我认为,那些未接种人群拒绝疫苗时间愈长,这波疫情结束就愈晚。”

  曾经领导2003年非典疫情研究、现为联邦政府新冠免疫特别工作组共同主席的David Naylor医生表示,“即使有83%合资格加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75%实现完全接种,我们也无法彻底消灭第4波疫情,因为Delta病毒正在改变游戏规则,对此我们需要提高群体免疫的门槛,同时即使人们接种疫苗也必须保持警惕,继续执行各种防疫措施。”

  对于有些省份拒绝推出“疫苗护照”,David Naylor医生说“这是令人失望的,就好比允许人们在餐馆内吸烟,无异于放纵疫情传播扩散。”

  Jason Kindrachuk则表示,“疫苗肯定是最重要的阻止疫情手段,但是我们还需要使用其他防疫工具,包括戴口罩、做好室内通风换气、限制人数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等。”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