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美国“不太可能”在阿富汗维持外交存在

京港台:2021-8-30 12:2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美国“不太可能”在阿富汗维持外交存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政府几乎排除了8月31日之后美国在阿富汗维持外交存在的可能。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就阿富汗局势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

  期间,在被问到美国政府能否于9月1日在阿富汗设立外交存在(diplomatic presence)时,布林肯回答说,“这不太可能发生”。此前,《华盛顿邮报》援引2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总统拜登(专题)计划在8月31日之前撤回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和所有外交人员,至于他们何时或是否会返回阿富汗还尚待讨论。

  在几乎否定设立外交存在的可能性后,布林肯话锋一转,指称虽然美国在阿富汗的外交存在很可能中断,但美国政府将继续帮助那些在9月1日之前还没有离开阿富汗的人离开阿富汗,“这项努力没有最后期限,”布林肯表示。"如果人们选择离开阿富汗,我们拥有帮助他们撤离的机制。”

  眼看撤离阿富汗的最后期限临近,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根据美国务院发言人的最新数据,大约有250名试图离开阿富汗的美国人仍滞留在该国。在过去一天里,美国对大约50人进行了疏散,目前被撤离的美国公民总数达到5500人。同时,美国务院一直与大约280名自称为美国人但尚未决定离开阿富汗或不打算撤离的人保持定期联系,并还将继续试图与那些之前向美国表明身份但失去联系的人取得联系。

相关专题:美国,Google,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