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塔利班着手禁止农民种罂粟 生鸦片价格飞涨

京港台:2021-8-30 19:38| 来源:环球时报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塔利班着手禁止农民种罂粟 生鸦片价格飞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塔利班誓言要更严厉地禁止罂粟种植。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将打击毒品生产,他说:“任何人都不能参与毒品贸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华尔街日报》援引当地农民的话称,阿富汗政府垮台后,塔利班代表在该国主要鸦片产区之一的南部坎大哈省要求民众停止种植罂粟。这让农民们很不高兴,但如果塔利班开始执行禁令,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遵守。

  “我们不能反对塔利班的决定,他们是政府。”一名农民说。

  这名阿富汗农民还说,塔利班已经向人们保证,将有一种“替代作物”可供种植,比如藏红花。然而,种植藏红花并没有种植罂粟那么有利可图。

  报道指出,种植鸦片一直是当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这种作物的禁令导致整个国家的生鸦片价格飙升。坎大哈、乌鲁兹甘和赫尔曼等罂粟种植地区的当地农民说,生鸦片价格上涨了两倍,从每公斤70美元涨到200美元左右。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8日曾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阿富汗将不再允许毒品交易。

  

  扎比乌拉·穆贾希德 图源:外媒

  然而,塔利班禁毒行动刚一开始,就已经面临各方面的压力。

  “如果塔利班禁止种植罂粟,人们将会死于饥饿,尤其是在国际援助停止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希望他们能让我们种罂粟。没有什么能补偿我们从种植罂粟中获得的收入,”乌鲁兹甘省乔拉区一名罂粟种植者说。

  阿富汗是世界上最大的鸦片生产国,其在全球市场的份额超过80%。罂粟种植为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的农村人口提供了畸形但却是急需的收入。根据联合国的数据,2017年,阿富汗每年的鸦片销售额为14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4%。

  分析人士认为,鸦片禁令对塔利班组织来说将是一种政治风险,伦敦大学的全球毒品贸易专家乔纳森·古德汗德表示:“如果塔利班真的试图采取严厉措施打击毒品,将削弱公众对该组织的支持,并加剧目前的人道主义危机。”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