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争夺制海权,台湾新建军事基地部署雄三反舰导弹

京港台:2021-8-30 22:28| 来源:VO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争夺制海权,台湾新建军事基地部署雄三反舰导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海军经过两年的赶工兴建,已经在台中地区建成一座大型导弹基地,并且在该基地部署了台湾自行研发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大幅提升台湾在争夺台海制海权方面的战力。

  根据台湾联合报及其他媒体星期一(8月30日)报道,台中新建导弹基地是以“迅雷专案“名义赶工建造的,基地建成后,台湾海军海峰大队、机动二中队和支援中队都已进驻,加上雄三反舰导弹部署完毕,该基地已经全面启用,进入战备。

  雄三反舰导弹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采用冲压发动机,制导系统为惯性导航加主动雷达导引,速度可达2.5马赫,台湾军方一直没有公布雄三反舰导弹的有效射程,但是根据媒体和军事专家的推测,雄三导弹的射程在150至300公里之间,最高可达400公里。

  不过虽然新建导弹基地的地址和驻防单位名称都可以在“维基百科”上查阅到,台湾海军司令部仍然以高度机密与敏感为由,拒绝向台湾媒体发表评论。

  中国当局一直声称拥有对台湾的主权,而且不惜一战也要实现大陆与台湾的统一。近年来,解放军持续扩充军力,新型战机和战舰时刻侵扰台湾周边地区,针对台湾的军事恫吓和压力也越来越大。解放军在最近一次对台军事演习中征用了一艘大型民用船只运送部队、武器及车辆等装备,显示渡海登陆或许是中国军方侵占台湾的主要战略。

  台湾海军在台中地区新建的导弹基地邻近台湾西海岸,与中国大陆隔海相望。一旦台海爆发战事,机动部署的雄三导弹可以从基地内直接发射参战,也可以通过基地向周边辐射的快速道路迅速分散部署、甚至前进部署到海边,直接压制正在渡海的解放军舰队。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迅雷专案”除了在新建基地内部署机动型雄三反舰导弹外,还将增建多个机动导弹中队,部署台湾生产的新型雄二导弹以及经过延寿的现役雄二导弹。基地上还有在高耸的防爆墙掩护下的巨大导弹弹库。

  由于台中新建导弹基地面积很大,台湾从美国采购的岸基鱼叉反舰导弹系统未来可能也有部分会部署在这里。

  去年10月26日,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100套岸基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包括400枚RGM-84L-4鱼叉II型反舰导弹和4枚遥测弹,总价值23.7亿美元。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军有可能将从美国采购的首批32套岸基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在2025年之前部署在台中这个新建的导弹基地内。

  美方批准出售的其余68套鱼叉导弹系统,台湾海军将根据预算额度再规划第二阶段的采购。

  30多年前,台湾的海空军、特别是空军在台海占据优势。虽然数量上比不过大陆,但是质量上基本上占尽上风。但是过去30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增强,北京也迅速增加在军费上的投入。目前解放军在中短程导弹以及海空军军力上都已经今非昔比。越来越多的军事专家认为,台海军力平衡已经向大陆倾斜。

  不过美国政府依据“台湾关系法”有义务向台湾提供防卫所需的武器装备。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4年任期内,美国对台湾有破天荒的11次军售,总价值超过186亿美元。拜登(Joe Biden)总统政府则已经在8月4日宣布了首笔价值7.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

  随着中国对台湾军事压力的增加,美国与台湾的军事安全关系也在逐渐升温。

  而台湾的蔡英文政府也严肃对待来自北京的军事威胁。蔡英文总统在谈到阿富汗巨变时特别强调,要“让台湾更强大”。而台湾的国防部据报也已提出2000亿新台币(约合70亿美元)的导弹“全量产”特别预算案,加速提前量产各式台湾自行研发的具“源头打击”能力的导弹。

 

 

相关专题:导弹,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