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8%的德国人认为 应采取更强硬对华路线

京港台:2021-8-30 23:20| 来源:DW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58%的德国人认为 应采取更强硬对华路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实施专制统治的中国因其恶劣的人权纪录,尤其是对维吾尔穆斯林的打压,常常受到国际社会的批评。西方国家在如何看待中国的问题上,意见并不统一。美国主张应该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而德国政府的对华政策则较为审慎。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德国同中国有着热络的经贸往来。

  德国智库Merics分析目前德国各大党派提出的竞选党纲,认为德国未来的对华政策势必将有所转变。联盟党将中国视为“制度性对手”,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皆表达了对中国人权及香港议题的关注。

  同以往历次联邦议院大选不同的是,本次联邦大选中,中国议题显然占据了更为重要的角色。德国几大政党的竞选纲领中,均已较大篇幅论述未来的对华政策。

  基民盟基社盟强调中国是外交及安全政策领域的重大挑战,而绿党则要求推行以价值观和保障人权为重点的对华政策,但同时也强调中国在气候保护领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社民党也因新疆和香港恶劣的人权状况对中国提出强烈谴责,但也同时强调社民党愿意同中国加强对话。

  同其他各党相比,自民党在竞选纲领中对华政策占据最大篇幅,重点是人权、法治以及加强对台关系。

  左翼党避免对中国提出任何批评,选项党的对华政策则有些相互矛盾,该党一方面主张德国参加“一带一路”倡议,但同时又在批评中国官方通过在德设立孔子学院对德国社会进行渗透。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