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报复"IS-K" 美空袭祭出从未承认的特殊神秘武器

京港台:2021-8-31 09:10|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为报复"IS-K" 美空袭祭出从未承认的特殊神秘武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7日,一架“死神(Reaper)”无人机从波斯湾地区起飞。凌晨0点,无人机在阿富汗境内击毙了两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分支“IS-K”有关联的武装分子,另有一人受伤。

  五角大楼表示,这是为了报复上周喀布尔机场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击毙目标中包括一名喀布尔机场袭击事件的“策划者”,但拒绝透露任何被袭击人员的更多身份。

  外媒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说法报道称,五角大楼在这场空袭中祭出了特殊的神秘武器——不携带爆炸物的改进版“地狱火”导弹。据悉,该导弹的存在从未被美国政府承认过,其诞生是为了“减少平民伤亡”,不过从美军近日在阿富汗境内发动的两次空袭来看,这一说法似乎有待考证。

  而据《中国国防报》介绍,这种导弹不会产生爆炸,是通过弹体上弹出的锋利刀片和导弹本身的高速冲击力“绞杀”目标,堪称是一种丧心病狂的暗杀武器。

  从未被美政府承认的秘密武器 专用于“定点清除”

  据悉,这种特殊的“惰性”导弹名为“R9X”,由“地狱火”导弹改进而来。

  该导弹不会爆炸,其内部有一个由六个大型刀片组成的装置,在导弹撞击目标前几秒通过导弹外壳展开,将导弹目标轨迹中的东西撕碎。对被袭击目标而言,这款导弹就像是一个“加速从天上掉落的铁砧”,其重达100多磅的弹头,可以穿过汽车和建筑物的顶部精确击毙目标。

  报道称,这是美国政府专门设计的秘密导弹,旨在避免美国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叙利亚、索马里、也门等地的长期空袭行动中造成平民死亡。

  此外,美国官员透露,研发这种武器还有另一个原因——精准锁定并击毙恐怖分子头目。由于恐怖分子越来越“适应”美国的空袭,他们开始躲在妇女和儿童中间,让自己远离攻击,而该导弹可以在不爆炸的情况下实施精确袭击。

  迄今为止,这款在美军内部被称为“飞刀”的导弹,已被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五角大楼使用数次,但美国政府却从未公开承认过这一武器的存在。

  知情官员透露,这款武器可能诞生于奥巴马时期,研发工作至少早在2011年就已展开。据几名美国官员的说法,当年在巴基斯坦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行动中,一枚具有类似能力的导弹被作为了“B计划”。不过,五角大楼最终没有启用这一方案。

  据悉,“R9X”导弹很少被启用,只在特定的情况下,尤其是当一名恐怖分子头目已经被锁定,但其他武器可能会造成无辜者伤亡时才会使用它。

  外媒报道称,目前已知的是,“R9X”导弹于2017年2月被CIA用于在叙利亚杀死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埃及人艾哈迈德·哈桑·阿布·哈伊尔·马斯里,不过CIA否认进行了此次空袭。2019年1月,五角大楼在也门发射了一枚“R9X”导弹,击毙了被控是2000年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港口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贾马尔·巴达维。去年,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在叙利亚西北部再次使用该武器击毙了基地组织当地分支的实际领导人。

  当时,在现场或看过照片的人表示,美国可能使用了一种新型武器,因为空袭造成的破坏与美国此前空袭造成的破坏完全不同。“地狱之火”通常会在大范围内留下毁损、烧毁的车辆外壳,周围还会出现残骸和烧焦痕迹。而马斯里遇袭现场的照片显示,他乘坐的汽车顶被撕开了一个长方形的洞,但毫无燃烧痕迹。

  武器不管用还是准则不管用?美军近两次空袭依然造成平民伤亡

  据知情美国官员透露,“R9X”导弹是基于美国政府“减少平民伤亡”的准则而研发的,它可以杀死恐怖分子,但不会造成房屋倒塌,也不会导致房屋里的所有人伤亡。不过显然,美国近两日在阿富汗境内实施的空袭,令这一说法“存疑”,似乎也不是每一次空袭都以“减少平民伤亡”为准则。

  据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28日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对一名“IS-K”成员发动了无人机袭击,“我们杀死了目标”。五角大楼方面称,此人参与策划了在喀布尔对美国发动袭击的计划,但此人的身份信息,以及是否具体参与了喀布尔机场外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都是未知。

  “美国军队今天对一名IS-K策划者进行了超视距反恐行动。此次无人机空袭发生在阿富汗的楠格哈尔省,”比尔·厄本说道,“据我们所知,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然而,据外媒报道,楠格哈尔省袭击现场的一位邻居表示,此次袭击造成了至少3人死亡,包括一名妇女在内的4人受伤,这与美国国防部的声明显然相互矛盾。报道还表示,此次空袭可能使用了“R9X”导弹,因为现场视频显示袭击似乎对房屋造成的破坏有限。

  随后,当地时间8月29日,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军又在喀布尔发动了无人机空袭,击中一辆据称载有多名极端组织恐怖分子的汽车,车上还有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不过,据美媒报道,这次袭击引发的爆炸造成一家9口死亡,包括6名儿童,最小的年仅2岁。一名阿富汗卫生官员也证实,该爆炸造成阿富汗平民死亡,并造成一幢房屋毁坏。

  美国军方29日晚些时候承认,此次空袭后发生的爆炸“可能造成”平民伤亡。比尔·厄本称:“我们知道,由于车辆被毁,随后发生了大量的、强有力的爆炸,表明里面有大量的爆炸物,可能造成了额外伤亡。目前尚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正在进一步调查。我们对任何潜在的无辜生命损失深感悲痛。”

相关专题: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