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与阿富汗前总统贾尼“最后通话”内容曝光

京港台:2021-9-1 09:40|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与阿富汗前总统贾尼“最后通话”内容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路透》公布拜登(专题)与前阿富汗总统贾尼的通话内容。图为两人在6月25日于白宫会面。(路透)

  阿富汗目前已由塔利班掌权,前总统贾尼(Ashraf Ghani)在塔利班兵临首都喀布尔的8月15日就潜逃出境,阿富汗政府溃败速度之快,也是美国政府始料未及。而美国总统拜登在7月23日曾和贾尼通过电话,两人讨论政治战略、军事援助等议题,拜登甚至在电话中要贾尼“改变看法”,这通电话也是拜登与贾尼最后一次透过电话交谈。

  《路透》取得拜登对话纪录,拜登在电话里首先对贾尼说,如果贾尼能够公开宣示有控制阿富汗局势的计划,那么他就会提供协助,拜登说:“当我们知道计划是什么之后,我们将继续提供空中支援。”拜登随后称赞由美国政府训练与资助的阿富汗政府军,拜登说:“你显然拥有最好的军队,面对7到8万名善战的塔利班士兵,你有装备精良的部队共30万人。”

  报道指出,拜登在与贾尼通话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专注于阿富汗政府的“认知”问题,拜登对贾尼说:“世界各地和阿富汗部分地区的看法是,政府在与塔利班的对抗方面进展不顺。无论是否属实,都必须呈现出不同的一面。”拜登也提议,如果阿富汗的各个知名政治人物一起举行记者会,支持新的军事战略,加上改变对事情的看法,“我认为这可以改变很多”。

  贾尼告诉拜登,他如果能够平衡军事解决方案,就会有和平到来,不过他也强调“必须加快步伐”,因为阿富汗正面临全面入侵,包括受到巴基斯坦后勤支持的塔利班,以及主要由巴基斯坦人组成的1至1.5万名国际恐怖份子。

  不过当拜登希望贾尼应该找来前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一起开记者会时,贾尼反驳:“卡尔札伊没有帮助。”并强调:“时间紧急,我们不能把每一个人都带来,我上次和卡尔札伊见面110分钟,他诅咒我,还说我是美国的走狗。”拜登对此略有迟疑,随后则说:“我将对此保留评断。” 

相关专题:拜登,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