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最大规模演习堪比世界大战 最后时刻突删...

京港台:2021-9-2 07:00|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最大规模演习堪比世界大战 最后时刻突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美国主导号称40年来规模最大的“大规模全球演习”(LSGE21)于27日全部结束,展示美国能在欧亚2条战线同时对抗俄罗斯与中国的能力。(图/美国太平洋舰队)

  从8月2日开始长达近一个月由美国主导的“大规模全球演习”(LSGE21)终于在27日全部结束,这场号称40年来规模最大的演习情况逐渐明朗后,外界才发觉这次演习不只是40年来最大,甚至已经是美国动员其全球武力并号召盟友共同打一场在欧洲与亚洲同时进行的世界大战。尤其值得留意的是,外媒传出这次全球演习原订包括模拟台海发生战争演练,最后这部份计划遭删除,避免了一场台湾海峡的紧张对立。

  这场长达28天的演习可细分为两部份,一是原订2020年在欧洲进行、却因疫情延到今年的“大规模演习21”(LSE21),时间是8月3日到15日;另一场是8月2日到27日以印太地区为主的“大规模全球演习21”(LSGE21)。两者时间大部分重叠,对美国来说,等于是同时在欧亚两个战场开战。

  LSGE21是以1981年冷战期间北约组织(NATO)举行的“海洋冒险81”(Ocean  Venture  ‘81)联合演习为蓝本,当时美国雷根政府正计划扩充海军,因此安排了14个国家的12万名军人、250艘军舰和1000多架飞机参加的大型海上演习,不仅展示武力,还要以盟友共同威势压制苏联。

  本次演习也是1981年以后美国海军和陆战队首次联合进行的大型演习,美方发布的消息称,这场演习跨越17个时区,目标是向俄罗斯与中国发出讯号,“展现美军具备对中俄两条战线同时作战的能力”,证明美国可以在欧洲防止俄罗斯控制黑海与东地中海,同时在亚洲防止中国控制南海和东海。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战略学者霍姆斯(James Holmes)解释说,演习的形态证实“华盛顿认为世界大战有可能爆发”,美国也正在为防止世界大战而建构联合吓阻力量。

  这次演习规模极大,动员了美国舰队司令部、太平洋舰队、美国海军驻欧部队共3个司令部,以及包括航母和两栖攻击舰在内的5个战斗群和陆战队远征军,加上英国伊莉莎白女王号航舰支队、澳洲巡防舰队以及日本海自以出云级准航母为主的护卫舰队,参演兵力达2.5万人以上,包含航空母舰到潜水艇在内的36艘军舰、50多个美军单位参与。

  

  此次大规模全球演习参演兵力达2.5万人以上,包含航空母舰到潜水艇在内的36艘军舰。(图/推特@NLinJapan)

  

  美国两栖攻击舰与日本出云号准航母,加上英国女王号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演练。(图/英国皇家海军)

  美国海军舰队配置则是第6舰队负责欧洲,第3与第4舰队负责南北大西洋,第2与第7舰队负责西太平洋。演习内容包括控制海洋、兵力投射、海上兵力分散配置、远征作战以及争端地区滨海作战,装备验证主要是针对无人操作技术和人工智慧应用,包含以航母战斗群为作战中心的资讯作战,特别强调美海军各舰队指挥层面的协调。

  参与这次LSGE   21的澳洲、英国和日本都与美国有双边共同防御条约,印度不是美国盟友,因此是最后是在8月下旬的马拉巴尔演习中以美日印澳四方对话机制(QUAD)来补足印度的部份,由印度分别与新加坡、印尼、越南和菲律宾海军进行双边操演,再穿越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与美、日、英、澳舰艇会合,实际上形成QUAD+1的格局。

  美国海军军令部长吉尔迪(Michael Gilday)上将指出,这次演习重点是要从单一航空母舰战斗群转向以更大规模舰队为中心的作战方式,考验舰队指挥官的决策能力。不只是训练,而是整合海军战力,在全球共同作战中分享侦测设备、武器和通讯平台。

  

  荷兰也派出军舰参加大规模全球演习,图为荷兰军舰(左)与日本军舰进行联合演习。(图/荷兰驻日本大使馆)

  外媒还特别指出,原订去年举行的大规模演习计划中包含了模拟台海发生战争的演练,但是演习因疫情而推迟,到了秋天时,华盛顿将原计划中有关台湾海峡战争演练的部份删除。一些专家猜测,可能是当时进行的模拟台海战役的战术推演中,美军以惨败告终,因此在大规模演习中删除台海战争演练的计划。另有些人则认为,删除这部份计划只是为避免过度刺激北京而升高对立情势,与战术模拟演练结果无关。

  大规模全球演习21已于日前结束,目前已知它不会是一次性的海军演习,未来这种全球性演习将会每3年举行一次。中国对此次演习尚未在外交上或军事上有明显的反应,仅有部份媒体简略报导。解放军或许已有规划做出回应,在美国及其盟友的演习过后,可能会在南海与东海做出声势与规模空前的军事演习,届时外交上与媒体宣传可能还会有一波言辞攻势,台湾必须谨慎应对。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17: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