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批BNT疫苗抵台,蔡英文总统感谢民间捐赠者

京港台:2021-9-2 21:13|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首批BNT疫苗抵台,蔡英文总统感谢民间捐赠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华盛顿 —

  德国产的93万剂BNT疫苗历尽波折,终于在星期四(9月2日)运抵台湾。

  这是台湾鸿海公司永龄基金会、台积电和慈济共同采购并捐赠给政府的1500万剂BNT疫苗的首批。蔡英文总统在脸书上发文,感谢三家单位通过公私协力争取到BNT疫苗,并承诺政府将尽速完成检验程序,提供民众施打。

  台湾为了获得由德国生技公司(BNT)和美国辉瑞公司(Pfizer)联合研发的疫苗可以说费尽了周折,而且还一度引发两岸之间的政治口水战。

  蔡英文政府早在去年年底就试图直接向德国生技公司(BNT)采购其生产的疫苗,却在签约前夕疑因外力干预而功败垂成。台湾指责北京以政治干预台湾疫苗采购,导致谈判无功而返;而北京对此则强力否认,并指责蔡英文政府将疫苗采购“政治化”。

  由于上海复星医药公司签约拿到德国生技公司生产的BNT疫苗在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代理权,这给台湾官方为防止北京干预而绕过上海复星公司直接向德国公司洽购疫苗增添了困难和变数。在这样的情况下,台湾的台积电和鸿海公司永龄基金会率先出面,随后慈济又加入,三家单位各采购500万剂BNT疫苗后,将总共1500万剂BNT疫苗转赠给政府为民众接种。

  蔡英文总统6月18日专门会晤会晤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和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商讨企业采购疫苗后转赠给政府的具体事宜,强调对疫苗交货期程越快越好,而且必须原厂制造、原厂包装、直送台湾。

  鸿海公司创办人郭台铭为了催货,日前还专门前往德国,拜访疫苗制造厂商,并且提前“抢到”这批刚刚运抵台湾的93万剂BNT疫苗。

  台湾在新冠疫情开始爆发的前一年多时间,防疫抗疫一直表现相当出色,确诊和染疫死亡人数也非常低。但是从5月上旬开始,防疫突然出现破口,确诊和死亡人数大幅上升。确诊和死亡病例的飙升凸显台湾疫苗的严重不足,而疫苗问题也逐渐演变成台湾朝野甚至两岸之间的政治争议。

  5月上旬台湾疫情飙升时,疫苗接种人数不到2350万人口的1%。经过各方的努力,政府加快疫苗采购的规模和速度,美国和日本也向台湾捐赠了将近500万剂疫苗,目前台湾已有43%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而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人数也已超过人口的5%。

  迄今为止台湾施打的主要是AZ、莫德纳(Modena)和自产的高端疫苗,BNT疫苗则是首次进入台湾。

  鸿海公司创办人郭台铭曾经透露,他抢到的这一批93万剂BNT疫苗系原厂制造、分装,但是包装上有中国大陆专用的简体中文“复必泰”字样。“复必泰”是上海复星医药公司给BNT疫苗取的中文名称。

  有简体中文标签的疫苗出现在台湾本来是个敏感的政治话题,但是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总指挥、卫福部长陈时中为了抗疫优先则刻意淡化了疫苗包装上简体中文标签的意义。

  陈时中上星期在一次记者会上被问及这一问题时表示,“我们经过审慎考虑,这段时间防疫是我们重要的考量,重要的是疫苗的内容物是否安全有效,进来后还是要经食药署的检验封缄,是否达到要求,才会核准来使用。”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台积电星期四已经表示,BNT疫苗抵达后,该公司会先去掉疫苗包装上的简体字标签。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星期四也在脸书上贴文,对台湾三家民间单位捐赠的首批BNT疫苗抵达台湾表示非常感谢。苏贞昌说,政府将尽快做好相关检验,将疫苗提供给民众施打。

  鸿海公司创办人郭台铭曾透露,从现在起到今年11月,大约每个星期都会有七八十万剂BNT疫苗运抵台湾,以让“想打的人陆续打得到,疫苗供应周周不断链”为目标,尽力达成群体免疫。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