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地下室成绝命池 淹死11人 暴露一严重问题

京港台:2021-9-3 10:3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地下室成绝命池 淹死11人 暴露一严重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市1日晚间暴雨成灾,街道突然变成河流,地铁站淹水,市府官员紧急呼吁民众不要出门,以策安全;但隔天最早确认的12名死者当中,却有11人是在位于地下室的自家公寓里被淹死。

  重大天然灾害可能让任何地点都潜藏风险,但这次大淹水却凸显纽约市地下室公寓特殊且阴暗的生态环境;数以万计的移民(专题)或低收入族群,由于负担不起纽约的高房租,只能寻找位于地下室的住处,这些公寓常常是违法出租,根本不符安全法规或建筑规定。

  在这场洪灾中遇难的死者,地下室住所是否为非法出租公寓,仍有待釐清;一处位于皇后区木边(Woodside)的地下室公寓,一名幼龄孩童与父母都被淹死,房舍登记则显示地下室并未获得住宅使用的核可。

  一名86岁妇人惨遭灭顶的皇后区地下室公寓,根据市府纪录显示,2012年就曾遭到两次地下室非法使用的检举;市府派员前往了解时,由于无法进入地下室,检举案件草草结案。

  纽约市楼宇局发言人2日表示,目前正对地下室公寓民众淹死案件进行调查,至于这些出事的住所,市府则没有任何有关非法改建的违规纪录。

  长久以来,对于许多找不到房子可住的民众来说,纽约许多社区的地下室公寓成了栖身之所,却面临失火、淹水的致命风险;纽约市地下室公寓的实际数字无法确知,因为其中许多属于非法出租。

  专门为低收入南亚移民及印度(专题)-加勒比海裔纽约人解决住屋问题的住房维权组织“查亚社区发展公司”(Chhaya Community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执行主任安妮塔‧希查朗(Annetta Seecharran)说,这次洪灾死亡惨重,市府官员应该想办法,以具体方式协助房东,将非法地下室改成合法的出租住宅。

  她说,低收入民众在纽约市需要有地方住,某些低收入房东则需要靠房租收入贴补家用,因此未来民众还是会寻找位于地下室的公寓,不管这些住所是否合法。

  她表示,由于多数地下室公寓都是非法的,房客通常遇到问题也不敢声张,对于不安全的居住条件只能默默承受,以免失去住所,也让问题隐讳不明,难以解决。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