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立陶宛大使离开中国 欧盟多国驻华使节声援送行

京港台:2021-9-4 02:55| 来源:法广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立陶宛大使离开中国 欧盟多国驻华使节声援送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盟多国驻华使节9月3日在北京齐聚声援他们的立陶宛同事—因台湾(专题)问题而被北京要求立陶宛政府召回的立陶宛驻中国大使戴安娜-米克维西恩(Diana Mickevičienė)。

  欧盟驻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何云腾(Tim Harrington)9月3日在推特上发布欧盟多国驻中国使节与即将离开的立陶宛驻华大使戴安娜-米克维西恩的合照,向她表示各国对立陶宛的支持和团结之意。欧盟驻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何云腾说:“我希望她能尽快返回”。

  立陶宛因在其首都设立台湾贸易代表处而不是台北贸易代表处而惹怒北京,北京8月10日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陶宛政府召回其驻中国大使。当时刚到北京上任的立陶宛大使戴安娜-米克维西恩(Diana Mickeviciene)正在接受冠状病毒疫情的隔离。她表示,一旦隔离期结束,她将返回立陶宛。欧盟在这场外交纠纷中,明确表示支持其成员立陶宛的立场。

  对于立陶宛因设台湾代表处而招致北京的威胁,美国副卿舍曼(Wendy R. Sherman)8月13日宣布,她与立陶宛外长兰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通了话,重申美国对立陶宛的支持。

  舍曼并特别强调了立陶宛作为美国的北约盟友,和欧盟成员国的身份。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8月13日发布的声明说,美国副卿舍曼当天在与立陶宛外长兰斯伯格斯进行交谈时,强调了美国-立陶宛双边关系的力量和广度,强调这种关系的基础是美国与北约的联盟和美国与欧盟加强合作,包括在中国问题上的合作,以及双方对促进跨大西洋地区和全世界和平、繁荣、安全、民主与人权的共同承诺。

  舍曼表示,“最近立陶宛因决定与台湾发展互利关系而招致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的胁迫”。她重申“美国坚定声援自己在北约的盟友与欧盟伙伴--立陶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