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富汗撤离行动:犯罪分子乘乱混入德国

京港台:2021-9-4 22:5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阿富汗撤离行动:犯罪分子乘乱混入德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证实,多名在警方留有记录的阿富汗人也通过喀布尔撤离行动来到德国,其中包括被定罪的罪犯。

  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权后,从喀布尔机场飞往德国的联邦国防军飞机本应载回前当地工作人员、记者、人权活动家以及其他需要保护的人。然而,联邦内政部现在宣布,被当局归类为“影响安全”的人显然也通过上述途径来到德国。

  联邦内政部长霍费尔(Horst Seehofer)在慕尼黑表示,目前已知20个相关案例,“他们在喀布尔没有被检查,由此进入德国“。据他介绍,这些犯罪者包括被定罪的强奸犯。其他案件则涉及伪造文件。

  曾被德国遣返

  在已知的20个案例中,有4人曾被德国遣返,其中有人是在好几年前就已被遣返。根据德新社的信息,除了罪犯之外,一些已经在联邦和各州反恐中心“挂过号”的人也混入德国。联邦内政部发言人阿尔特 (Steve Alter)介绍,根据公开的逮捕令,两名罪犯已被关进监狱。另外两名阿富汗人 则“在当局的监控之下”。

  联邦内政部周三表示,共有4587人随着撤离行动抵达德国,其中3849人是阿富汗人,403人是德国国民,还有一些其他国家的公民。而他国的飞机也接走了一些德国人。

  犯罪分子“浑水摸鱼”

  霍费尔表示,犯罪分子能够通过撤离行动未经许可地进入德国,主要归咎于当地的“紧急状况”。这位基社盟政治家补充道:“他们中的一些人彻头彻尾地伪造了文件。”

  通过撤离行动来到德国的人中包括一名阿富汗总统加尼(Aschraf Ghani)的前部长。根据德新社的信息,阿富汗宗教事务部长哈利米在近两周前飞往德国。在2001年塔利班政权垮台之前,哈利米已在阿富汗外交部担任高级职位。哈利米也是塔利班的公开批评者之一。

  美国军方宣布撤军后,塔利班陆续夺取了阿富汗的各大主要城市。8月中旬,塔利班武装占领了阿富汗首都,总统加尼逃往国外,政府由此沦陷。

  来源:德新社,德国电视一台tagesschau.de

 

 

相关专题:德国,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