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 讨论阿富汗和欧中关系

京港台:2021-9-5 02:19|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 讨论阿富汗和欧中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9月3日在布鲁塞尔召开,讨论阿富汗问题和欧中关系,指出中国正在经历一个复杂的时期。印度外长应邀出席了这次会议。

  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Gymnich)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伯雷利(Josep Borrell)在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情况说,今天,我们的议程太长了,长到无法涵盖所有议题,因为阿富汗花了很多时间。

  然而,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审视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正经历着复杂的时期,特别是由于香港和新疆的问题。

  与会的欧洲外长们坚持认为,我们需要对中国采取务实、现实和一致的方法,我们需要团结和共同的责任感。另外,我们必须与中国就阿富汗问题进行接触。他并说,展开竞争,但也要在贸易和经济问题上进行合作,这是我们与中国关系的一个重要部分。

  印度外长应邀出席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伯雷利接着说:之后,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的倡议下,我们有幸在这里接待了我的朋友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 。我们与他就印太地区正在发生的事情交换了意见。本月晚些时候,我们将重新启动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工作,发布一份与印度-太平洋战略委员会的联合公报。我们与印度部长分享了我们对世界这一地区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看法,这一地区将成为21世纪的重心。印太地区,从印度开始到加利福尼亚结束,将是世界上书写历史的地方。

  伯雷利说,阿富汗也是一个正在书写历史的地方。我们与我们的印度同事分享了我们对那里局势的关切,塔利班的行为方式,移民的可能性;所有这些事情。

  他说,从现在开始,欧洲对外行动署将不得不做大量的工作,因为理事会已经责成我们协调与阿富汗新政府的接触,包括在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由欧洲对外行动署协调欧盟在喀布尔的联合存在。从那里,我们应该支持仍在那里的欧洲国民和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人离开,这些人可以根据他们的决定被欧盟成员国接收。…

  接下来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在与欧盟的关系中,印度现在是否取代了中国?印度是否正在承担中国过去的角色?

  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外长回答说,没有。他们是不同的国家。印度是一个印太国家,中国是一个亚洲国家。他们从许多不同的角度发挥不同的作用。印度不会取代中国的位置,因为中国和印度是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经济结构,与欧洲的贸易关系也不同,但我们希望加强与印度的关系。

  斯洛文尼亚外长说,首先要做的是努力解除这个长期未决的贸易和投资协议。在政治上推动这项协议,这不仅仅是一个贸易问题。它是贸易加政治。

  第二,加强我们在安全领域的合作。阿富汗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理由来做这件事。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