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刻意降等美国特使? 与王毅、韩正都只视讯

京港台:2021-9-5 03:34| 来源:Newtalk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刻意降等美国特使? 与王毅、韩正都只视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昨 (1) 日应约视频,与正在天津进行中美气候变化磋商的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凯瑞视讯对话,今天 (2) 日则是换上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与凯瑞视讯对话。这是拜登(专题)政府成立以来,凯瑞第二次访问中国,没想到到从美国千里迢迢赶到之后,都无法与中国官员直接面对面会谈,只能以视讯的方式讨论。对此,政治观察家指出,这是中国刻意对美国特使采取降等接待措施,企图要给美国难看。

  约翰·福布斯·凯瑞 (John Forbes Kerry),曾任第68任美国国务卿,也是美国 2004 年总统选举民主党的候选人,美国总统拜登在就任前,宣布凯瑞将在他的内阁团队中出任首位美国总统气候特使,可见凯瑞在美国政坛的地位。

  凯瑞在这次与中国的会议中说到,美中合作对当前迫切的气候变迁挑战至关重要,美愿中方共同观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高雄心,展现出双方的领导能力,为支持《巴黎天空》的目标努力,也为解决美中关系面临的难题创造机遇。

  据腾讯网报导,在此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是中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以信任为前提。希望美方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精神,为双方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并提出中美应对气候变化合作要回归到《巴黎协定》这一重要基础上来。希望双方聚焦落实《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的目标、原则下继续努力,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王毅则在 1 日的会议中直指,近年来中美关系急转直下,究其原因是美方对中国作出了重大战略误判,表示“解铃还需系铃人”,现在美方应停止将中国视为威胁和对手,停止满世界围堵打压中国,采取实际行动改善中美关系,要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的协调合作,不能只搞单行道。

  政治观察家指出,王毅对凯瑞的态度显然不是“对话”而是“放话”,单方面提出中国希望美国改善对中国态度的要求。自拜登总统上任后,原本就紧绷的中美关系依然没有改善,美国不断纠集盟邦在太平洋周边军演,中国也不断举行实弹射击进行反击,双方军事叫阵意为浓厚。这次凯瑞的访问中国遭到冷对待,突显中美关系在近期仍无改善的迹象。   

  ‍

 

相关专题:美国,韩国,王毅,韩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