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政府何时亮相?塔利班:在和反塔武装激战 即将宣布

京港台:2021-9-5 09:08|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政府何时亮相?塔利班:在和反塔武装激战 即将宣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此前,据多家外媒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最早将于9月3日宣布组建新政府。消息一经发布,塔利班能否组建一个可以处理饱受战争摧残的经济的内阁,以及能否兑现承诺组建一个更加“包容”的政府受到外界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8月15日,塔利班组织占领阿富汗总统府。图据网络

  当地时间9月3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综合观察,塔利班可能将推迟原定于周五(9月3日)下午召开的宣布新政府组建仪式。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称,塔利班最早也要到本周六(9月4日)才会宣布组建新政府。相关准备仍在进行当中。

  然而,比组建新政府更早到来的,却是阿富汗塔利班和反塔武装发生激战,塔利班方面450人死亡、130人被俘的消息。与此同时,据外媒最新报道,塔利班的新政府领导层已经确定,即将官宣。还有消息称,潘杰希尔省也已被塔利班“拿下”。

  到底是潘杰希尔被攻下,还是塔利班死亡450人?阿富汗塔利班与反塔力量各执一词。

  阿塔据称将宣布新政府领导人员

  阿塔发言人:我们自己做出的决定

  据外媒报道,塔利班已经确定了掌管阿富汗新政府的领导人选,其组织的最高层官员们将掌舵,不太可能有任何前政府官员。

  塔利班副发言人卡里米称“决定已经做好”,很快就会宣布。

  据多方消息,总统人选预计为塔利班联合创始人巴拉达尔,而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预计将成为阿富汗政府的最高领导人。此外,塔利班的其他高层领导人,如希拉杰丁·哈卡尼也将担任要职。

  

  ▲塔利班联合创始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图据网络

  据环球网消息,塔利班前领袖奥马尔的儿子雅各布和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主任斯坦尼克扎伊也会在新政府中担任要职。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全体高层已经抵达喀布尔,公布新政府名单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据悉,新政府将有25位部长,一个12人组成的咨询委员会,还计划在6至8个月内开一场大会,把阿富汗社会的代表都聚到一起,商讨宪法和未来政府的结构。

  此前,据多家外媒报道称,塔利班领导层同前政府官员进行了十几次会谈,期望达成政治协议。参与这些谈判的阿富汗前官员透露,塔利班领导人表态想成立一个“共建政府”。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也在一次发布会上表示,同阿富汗前官员的会谈是塔利班在寻求“他们对未来政府的建议”。

  但眼下,塔利班副发言人卡里米表示,上述会谈只是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并不是就国家未来的构架而咨询他们,领导层的任命是“我们自己做出的决定”。

  消息人士:潘杰希尔被阿塔攻下

  反塔力量:我们守住了土地

  尽管塔利班在10天内就拿下了首都喀布尔,并控制了阿富汗的绝大多数土地,但潘杰希尔省的反塔力量至今还在抵抗。换而言之,阿富汗塔利班面临着一个没能完全解决的“麻烦”。

  据外媒报道,三名塔利班方面的线人在3日称,他们已经拿下了潘杰希尔省。一名消息人士也透露称,阿富汗潘杰希尔省已被塔利班接管。“潘杰希尔省陷落,抵抗运动的所有人或士兵都被战斗人员俘虏,阿姆鲁拉·萨利赫(阿富汗前第一副总统)和艾哈迈德·马苏德(反塔利班力量领导人)逃跑。”

  

  ▲社交媒体上此前出现的艾哈迈德·马苏德(中)与阿富汗前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右)会面的照片。图据网络

  一名阿富汗塔利班指挥官称:“我们已经掌控了整个阿富汗。那些制造麻烦的人已经被打败了,潘杰希尔现在已经在我们的掌控之下。”庆贺胜利的枪声响彻了整个喀布尔,社交媒体上也全是关于潘杰希尔被攻下的消息。

  然而,反塔力量的领导人们驳斥了潘杰希尔被攻下的消息。反塔利班力量领导人艾哈迈德·马苏德称:“潘杰希尔被攻下的新闻在媒体上到处都在流传。这是个谎言。”

  阿富汗前政府第一副总统萨利赫则在一段视频中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处于艰难的境况。”但他同时补充道,“我们守住了土地,我们抵抗了。”萨利赫称,塔利班切断了潘杰希尔的电话线、电线,还封堵了道路,切断了反塔力量的医疗补给。

  

  ▲潘杰希尔的反塔力量。图据网络

  近日以来,双方不时恶战,战况也是各执一词,难辨真伪。

  据观察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2日,由于谈判破裂,阿富汗塔利班计划集结各省精锐部队,对反塔利班力量“民族抵抗阵线”控制的潘杰希尔省发起最后进攻;当地时间9月3日,“民族抵抗阵线”方面称,已击退塔利班对潘杰希尔省舒图尔区的进攻,至少消灭450人,俘虏130人。

  另据环球时报消息,潘杰希尔省反塔利班力量发言人法希姆·达什蒂表示,反塔利班力量已经推进到巴达赫尚省、卡比萨省和巴格兰省。而塔利班方面则称,已占领舒图尔区中心区域,34名反塔利班武装成员在冲突中丧生。

  西方国家恢复部分对阿援助

  喀布尔机场很快将恢复运营

  在塔利班即将宣布新政府之际,国际社会也面对“新现实”而调整应对。目前,已有几国率先恢复了一部分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将2.6亿美元因塔利班掌权而冻结的援助资金重新划拨,以此启动联合国在食物、卫生和移民(专题)方面帮助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项目,为其提供食物、药物和其他所需,帮助阿富汗应对一场正在发酵的经济危机。拜登(专题)政府高官表示,这是对于塔利班是否会干扰此类援助的一个关键测试。

  

  ▲美国恢复部分对阿援助。图据网络

  据环球网消息,塔利班发言人沙欣3日在推特上称,“英方重申,他们已经增加了人道主义援助,并准备未来与阿富汗新政府合作。”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3日表示,将立即向联合国难民署以及其他人道救援组织提供1000万英镑,以资助它们在阿富汗邻国边境设立避难所和卫生设施。与此同时,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主任斯坦尼克扎伊会见了德国驻阿富汗大使,后者也强调继续对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据外媒消息,美军撤离之后,一架阿联酋的飞机带着成吨的食品、医疗供应品降落在了喀布尔机场。当地时间9月2日,装载着援助物资的卡车已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口岸排着队,等待进入阿富汗。

  

  ▲当地时间9月2日,装载物资的卡车在巴基斯坦排队等待进入阿富汗。图据网络

  据悉,喀布尔机场很快就会重新开放。多个国家提出了向阿富汗提供技术和安保支持,帮助喀布尔机场军事和民用航班的恢复。卡塔尔和土耳其的协助团队周三就飞去了喀布尔。对塔利班来说,机场一旦恢复运营,就可成为对阿援助的输送大动脉。而对西方国家来说,航班恢复也能重启对阿富汗人的撤离工作。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