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华人富婆为庆生在商场门口发现金 员工下跪领钱

京港台:2021-9-5 22:11| 来源:泰国中文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泰华人富婆为庆生在商场门口发现金 员工下跪领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9月3日,在泰国曼谷廊曼区的某知名商场门前异常热闹,原因是有人在发钱,发钱者是该商场的老板Jae Leng,她拿着一大叠现金给每位员工发1000泰铢(约200元人民币(专题))。

  

  据了解,之所以豪气发钱,是因为当天是她的75岁生日,由于疫情的原因,所以她今年没有举办庆祝活动,因此就决定用这样的方式过生日,每位员工除了获得现金之外,还领到了一袋大米和10个柠檬。

  

  据悉,当天有超过200名员工来到现场排队,大家在领钱时都会给Jae Leng行跪拜礼祝寿。

  

  

  

  说到这名富婆Jae Leng,也是一位传奇人物,她的父母是来自中国大陆,妈妈曾经在泰国做过中文老师,后来由于家庭的变故,才读到小学4年级的Jae Leng就辍学了,然后从14岁开始就用仅有的1200泰铢(约240元人民币)摆摊做起小生意,据说当时只要能赚钱的东西,她都会批发回来卖,比如零食和时尚衣服等。

  通过几年的摆摊,她慢慢攒到了一些钱,于是开始不满足现状了,所以毅然决定要去放高利贷,那年她才18岁。

  到了30岁时,她靠放高利贷,每个月就能收到100万泰铢(约20万元人民币)的利息,当时是1976年,100万泰铢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了。

  

  犹如捡钱般的高利贷生意一直做到了55岁,年过半百的她认为不能再放高利贷了,于是就决定投资各种正当生意,比如建了上述这栋7层高的商场,同时还盖有21栋公寓大楼放租,另外在泰国各地也经营着各种水果园。

  其实在5年前,Jae Leng也曾经登上过新闻头条,原因是她为了跟老公离婚,愿花7亿泰铢(约1.4亿元人民币)做了断。

  

  他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27岁的时候就跟他结婚,但没想到婚后才2个星期,他就提出要跟我划清界限,各住各的、各赚各的钱,我当时是选择了忍。几十年来在公司里,我都是让他管账,但后来生意做大后要注册新公司时,我才发现原来他一直都在转移经营的利润,并且已经为了和我离婚精心筹划了10年......”

  “他还让律师来恐吓我说,让我要分给他6亿泰铢(约1.2亿元人民币),否则把我告上法庭,反正是罗列出我的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罪状。我不怕上法庭,只是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电视剧)委屈了几十年,不想再纠缠了,干脆跟他来个了断,我直接给他7亿泰铢(约1.4亿元人民币)财产,包括3亿泰铢现金以及土地等,然后马上离婚,当是施舍给他吧......”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