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总统被抓"各执一词?几内亚局势突变 中使馆提醒

京港台:2021-9-6 09:22| 来源:上观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总统被抓"各执一词?几内亚局势突变 中使馆提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新社称,几内亚局势目前仍不明朗。

  

  据几内亚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几内亚首都发生军事政变。政变领导人马马迪·杜姆布亚带领士兵控制了几内亚总统孔戴。在该国电视讲话中,军政府宣布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陆地边界。同时,军政府承诺将启动全国协商,以实现包容性和平过渡。

  

  俄卫星社:激烈枪声和军队巡逻街道,有消息称几内亚发生未遂政变

  俄卫星社称,法国杂志《青年非洲》(JeuneAfrique)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几内亚5日发生“未遂政变”,这一企图由一位上校领导的特别行动小组发起。

  路透社表示,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市中心的总统府附近听到激烈的枪声,与此同时,许多士兵和军车正在街道上巡逻。路透社还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一些地区已被封锁,全副武装的士兵站在总统府周围。

  另据法新社报道,一些居民表示,他们听到有持续的枪声,并说他们看到许多士兵告诉居民回家,待在家里。

  有人受伤

  随后不久,俄卫星社消息说,据称几内亚总统部下逮捕25名参与“未遂政变”的士兵。

  另有三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他们看到两名平民受枪伤。另据一名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现年83岁几内亚总统孔戴没有受伤,但该官员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路透社:几内亚总统府附近发生激烈枪战,两人受伤

  

  孔戴 资料图

  各执一词

  事件持续发酵,俄卫星社称,推特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几内亚总统孔戴身边围了数名“叛军”。几内亚媒体“Guineenews”也援引消息来源称,孔戴被“逮捕”。

  

  几内亚媒体“Guineenews”:据报道,总统阿尔法·孔戴被特种部队扣留

  

  俄卫星社:网络上视频显示几内亚总统身边围了数名“叛军”。

  而据法新社刚刚消息,在发给法新社的一段视频中,几内亚“叛军”表示,他们已“逮捕”了总统孔戴,并解散了该国政府。与此同时,报道也称,孔戴政府也发布一份声明称,特种部队对总统府的袭击已被“击退”。

  

  法新社:几内亚反对派声称总统“被抓”、政府解散

  法新社称,几内亚局势目前仍不明朗。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连发两条紧急提醒

  9月6日凌晨,中国驻几内亚使馆发布关于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的安全提醒。

  大使馆称,2021年9月5日,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宣布扣押孔戴总统,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边境,成立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并接管权力,同时呼吁民众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再次提醒在几中国公民保持冷静,暂勿外出,注意观察周边形势,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尽快同使馆取得联系。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也会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相关消息。

  此前,9月5日晚间,中国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发布关于几内亚安全局势的紧急提醒。

  大使馆称,9月5日上午,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多地爆发枪声。鉴于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较多,中国驻几内亚使馆紧急提醒在几中国公民避免外出,加强防护,保障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在确保人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当地报警电话:117

  驻几内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4-66400662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