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成员殴打抗议者还枪指记者?塔利班发言人:已逮捕

京港台:2021-9-7 10:39| 来源:环球时报新闻 | 我来说几句


4成员殴打抗议者还枪指记者?塔利班发言人:已逮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报道截图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塔利班已经逮捕了4名男子。上周六(4日)在喀布尔举行的妇女权利示威活动现场,这4人袭击了抗议者,并用枪指着记者。

  《卫报》指出,此次示威活动正值塔利班与反塔武装在潘杰希尔山谷发生最激烈战斗的时期。虽然塔利班正在努力摆脱其残暴和压迫的历史形象,但该尝试已经被一项命令严重破坏,这项命令要求除了医疗工作者外的所有女性都应该待在家里不要上班,而周六这场抗议活动遭到的暴力则进一步削弱了上述努力。

  一名抗议者满脸鲜血的图片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其他抗议者表示,塔利班人员使用了催泪弹,并用枪托殴打他们。据悉,塔利班人员还用枪逼着报道示威活动的外国记者趴下,并至少袭击了一名记者,之后才将其释放。

  

  2021年9月2日,阿富汗赫拉特,一名阿富汗妇女抗议者与一名塔利班成员交谈(图源:视觉中国)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说,袭击这些妇女和记者的四名男子已经被逮捕。他告诉《卫报》称:“他们来自一个检查站。他们虐待了这些妇女和来自阿拉伯卫星电视台(Al Arabiya)的一名记者。后来塔利班情报部门的警察来了,控制了局势,并逮捕了他们。”

  不过,穆贾希德同时表示:“现在不是抗议的时候,因为(塔利班掌权)刚刚过去不久,所有办事部门仍在关闭中。我们亲眼目睹了机场爆炸,不安全的情况将会发生。她们(抗议者)应该耐心等待新政府建立,然后才能提出要求。我们请求人们不要给自己和当局造成干扰。”

  报道称,塔利班承诺妇女的权利将受到保护,但前提是要在伊斯兰教法框架之内。9月5日,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教育部门发布文件,规定入读大学的女性,必须穿着长袍与面纱。女学生必须由女性教授,若情况不许可,则可由品行优良的年长男性执教。另外,男女学生要分开上课,女学生的课堂要比男学生提早5分钟结束。《卫报》还指出,塔利班将为女学生安排单独的校车,并遮蔽车窗。

  

  2021年9月3日,阿富汗妇女权利维护者和公民活动家在喀布尔总统府前抗议呼吁塔利班保护她们的成就和教育(ABC报道截图)

  《卫报》称,阿富汗新政府的组成目前仍不确定,因为有报道称,塔利班运动中的强硬派与希望采取更具包容性路线的人士之间存在着激烈分歧,关于新政府的任何宣布都要推迟到下周。

相关专题:枪案,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