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塔组建新政府 白宫发言人:美国“不急于”承认

京港台:2021-9-8 13:0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阿塔组建新政府 白宫发言人:美国“不急于”承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后,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7日对记者表示,美国并“不急于”承认这个新政府,美国的态度将“取决于”塔利班的具体行动。

  据白宫新闻网站消息,当天普萨基在“空军一号”上与记者交谈,当被问及拜登(专题)政府何时会承认塔利班时,普萨基回应说:“我们不急于承认,这将取决于塔利班采取怎样的行动。”

  “全世界都将关注他们是否允许美国公民离境,是否会让那些想离开的人离开,是否会允许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以及他们是如何对待妇女和女孩的。”普萨基补充道,“我不能给出一个时间表,这取决于他们表现如何。”

  记者会上,普萨基还表示美国正在与地区伙伴进行协调,以保证希望撤离的人员离境,以及人道主义救援能够进入阿富汗。

  在普萨基作出此番表态之前,美国总统拜登本周一(6日)表示,美国距离承认塔利班政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的身份领导国家。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当天表示,他们正在对塔利班宣布的临时政府进行“评估”。

  “我们注意到,塔利班公布的名单完全是由塔利班成员或他们的亲密伙伴组成的,没有女性名列其中。”这名发言人说,“我们也对名单中一些人的从属关系和过往记录表示关切。”

  他强调,尽管美国务院知道这是一份看守内阁名单,但依然将根据塔利班实际行动而非言辞进行判断。

  CNN报道指出,尽管塔利班承诺要建立一个更具包容性的政府,实施更温和的伊斯兰统治形式,但从其公布的“临时内阁”人员名单来看,无论是内阁部长还是顾问刚问,没有任何女性或加尼政府成员的身影。

  “在塔利班寻求国际承认和迫切需要援助之际,这一举措传达了一种对未来的愿景,但无助于减轻外界的担忧。”CNN写道。

相关专题:美国,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