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离奇L澳自闭童丛林失踪3天存活 网民竟指家人可疑

京港台:2021-9-8 21:45| 来源:HK01 | 我来说几句


离奇L澳自闭童丛林失踪3天存活 网民竟指家人可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州1名患有自闭症、无法说话的3岁男童日前失踪,在当地引起极大关注,警方、搜救队、义工等逾130人找了3天,最终直升机拍到他舀水坑内的泥水喝,成功寻回。警方直升机搜救队的指挥官指,发现男童的位置离他的家其实只相距约200米,但因为该丛林地形复杂,估计救援人员其实曾与男童擦身而过。

  然而,自闭男童独留在丛林徘徊了3晚,被寻回时身体并无大碍,虽被视作奇迹,但整宗失踪事件疑点重重,网民竟向他的家人究责,认为当局应作详细调查。其中警方发现该户人家的物业内,理应有部闭路电视可拍下男童离开过程,但当中”关键4小时”的纪录竟离奇消失,令事件充满谜团。

  事件发生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州辛格尔顿郡(Singleton)的村庄Putty,3岁男童Anthony ‘AJ’ Elfalak,于农村内生活,澳媒称他为”AJ”,他于上周五(3日)上午11时45分从家中失踪。由于他患有自闭症又不懂说话,更从未远行,故家人很就快报警求助。

  除了警方外,SES(州紧急服务团)的义工及很多热心人士帮忙搜索,搜救队伍超过130人,由于AJ失踪地点位于丛林内,现场地形复杂很难寻人,许多义工是靠步行或骑越野单车在丛林中移动搜索。

  众志成城下,AJ失踪3天后终被寻回,警方及搜救队形容救出AJ时的喜悦难以形容,当时警方直升机飞行员在燃料快将耗尽时,在空中发现AJ踪影,他坐在小溪附近1个水坑前舀小溪流出的泥水来喝,飞行员即指引SES的义工前住救人。

  首位和AJ接触的义工Greg Chalmers说,见到AJ跪在水坑内喝水,估计他这几天就靠此保充水份,他上前拍拍AJ,AJ则周围看了一下,然后展露微笑,”我永远不会忘记那笑容”。之后Chalmers不停拍手制造躁音,方便其他人定位。Chalers和AJ坐在河边等候其他人支持,给他喝水、让他坐在大腿,”他(身体)那么冷,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当地传媒指,AJ失踪的3天里,最低气温只有摄氏3度,幸好他能捱过严寒天气。

  当地传媒指,搜救队初时推断发现AJ的地点,离他的家只有470米左右,后来发现更近。警方直升机的指挥官相信,3天搜索工作里,直升机可能已试过飞经AJ的位置,但丛林环境崎岖又复杂,肉眼都难以看清楚,加大了搜救难度。事实上,AJ位置只是离家200米以内,就连地面搜救人员都可能有曾经过其身边,但可能他刚好在睡觉,加上他本身不会说话,也不懂大喊大叫引起注意。警方相如果不是AJ伸手舀水喝,直升机从高处亦很难发现其踪影。

  家人找回AJ后高兴得将他高高举起,现场的人都情绪激动。AJ在医院检查后很快就出院,父亲指他身体没大碍,但出现尿布疹、蚂蚁咬伤及摔倒。父亲形容AJ生还是个奇迹,自己现在全身都痛,几乎走不到路,他过去几天在丛林不敢合上眼,不停在找儿子,待儿子睡够后,一家人会吃黎巴嫩烧烤庆祝。

  可惜感动过后,这宗失踪事件其实疑点重重。目前最可疑之处有2点,首先是案发当天曾有辆可疑白色车辆驶入该农村的私家路,其次是闭路电视纪录离奇消失,警方相信该段纪录是重要线索,更有人怀疑是绑架案,但警方称仍需调查。不过,竟有网民认为要调查AJ的家人,甚至认为他们需要为事件负责。

  由于AJ从没离家远行,妈妈怀疑他被人”带走”,住在他们家旁边、AJ的教父Alan Hashem指,AJ失踪前,他们在农场私家路发现可疑白色车辆,警方后来在AJ失踪地点的78公里外发现这辆可疑汽车。而距离AJ家1公里外的1个废弃棚屋,也现被警方列为犯罪现场,屋内的垃圾被警方捡走调查,并取得了附近油站的闭路电视纪录。

  而消失的闭路电视纪录,警方透露是安装在AJ家人的物业内,理应拍到他离开的过程,但有数小时影片失去了。Hashem接受当地传媒访问透露,那段”消失的纪录”,刚好就是AJ失踪前后的数小时,其实闭路电视是装在他家范围内,是他亲手装上,镜头放得很高,难以拿下来,但闭路电视无论云端及硬件记忆都没有了这4小时的数据。他们已向警方提供了闭路电视的密码,以及镜头的记忆卡等协助助查。

  Hashem认为事件有许多谜团未解开,例如AJ是跟谁离开、有没有发生可怕的事等,批评AJ一家刚刚渡过难关,但却竟然被网民怀疑,相信会很难受。但亦有网民声援他们一家,大骂有些人不单无感激警察和搜救队伍努力搜查,还不负责任地质疑及发表阴谋论。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